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聲援沙烏地阿拉伯 宣布與伊朗斷交

2016/1/4 21:04(1/4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土木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波斯灣盟邦沙烏地阿拉伯宣布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沙伊關係高度緊張之際,蘇丹今天也以伊朗民眾攻擊沙國使領館為由,立即與伊朗斷交。

蘇丹外交部聲明說:「為回應對德黑蘭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和麥什赫德(Mashhad)領事館的野蠻攻擊,蘇丹政府宣布立即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斷交。」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也宣布降低與伊朗的外交關係。路透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雙方外交關係降低至代辦層級,並減少伊朗在該國的外交官人數。

經常指責伊朗幕後支持國內叛亂活動的巴林,今天稍早也宣布與伊朗斷交,並下令伊朗外交官在48小時內離境。

美聯社報導,巴林媒體事務部長哈瑪迪(Isa al-Hamadi)做此宣布。

在巴林居多數的什葉派人口2011年開始對遜尼派統治者示威後,巴林當局經常指責伊朗幕後支持其國內長久以來的低水平叛亂活動。

伊朗是主要什葉派主政國家。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昨天宣布,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沙國是遜尼派主政。

沙烏地之所以會與伊朗斷交,是因為伊朗民眾不滿利雅德當局處決知名什葉派教士尼姆(Nimr al-Nimr),群起示威,並攻擊、闖入德黑蘭的沙烏地大使館。

朱貝爾說,所有的伊朗外交官必須在48小時內離開沙烏地阿拉伯。1050104

※你可能還想看:
不滿伊朗支持國內叛亂 巴林與伊朗斷交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降低與伊朗外交關係
俄國願作調人 化解沙國與伊朗爭端
沙烏地伊朗緊張升高 歐盟電話外交斡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