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難民集體性騷擾近百婦女 震驚德國

2016/1/6 01:52(1/6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西部城市科隆除夕驚傳近百女性遭性騷擾,有人指稱是「看似阿拉伯人的男子」犯案,震驚全國,總理梅克爾指示徹查嚴辦,但政界領袖也警告勿因反對難民而將他們當代罪羔羊。

梅克爾(Angela Merkel)要求徹查這些「可惡的」攻擊事件。當時大批民眾聚集在市區主要火車站和教堂外面,狂歡慶祝新年即將來臨,據稱歹徒趁機犯案,有的受害者被撫摸吃豆腐,據報至少有1人遭性侵。

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說,梅克爾致電科隆(Cologne)市長芮克(Henriette Reker),表達她對這些暴力事件的「憤慨」,並表示當局必須「強勢處理」。

塞柏特轉述,梅克爾表示:「必須竭盡所能盡速找出犯案歹徒,將他們繩之以法,不論他們的出身和背景。」

科隆警方表示,他們到今天受理的刑事報案共90件,據目擊者表示,有多群大約20至30人的男子包圍受害者,除了對她們性騷擾,有的還行搶,而這些人「似乎是來自阿拉伯和北非」。

據報導,遭攻擊的包括1名便服女警。警察局長艾柏斯(Wolfgang Albers)說:「我們推測還有更多人會出面報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科隆市警局負責人形容上述犯罪事件「達到史無前例的新規模」。他表示,涉嫌犯罪男子都是阿拉伯人和北非人長相。

報導說,最令人不敢置信的是,攻擊者似乎是經過組織策劃,約1000名青年男子成群結隊來到那裡,而他們的目的似乎就是要騷擾女性。

由於梅克爾去年敞開大門,接納大批逃離中東和非洲戰禍的難民,有關犯案歹徒似乎是阿拉伯人和北非人的說法引起激烈反應。

政治人物雖呼籲民眾不要盲從懷疑難民,但這些事件助長了右派團體要求停止接納難民的呼聲。1050106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中央/展臂迎難民 德國受考驗
破紀錄的難民大量湧入 梅克爾:將改變德國
難民潮惹民怨?德執政黨支持度創兩年新低
平息黨內反彈 梅克爾允減收難民但堅拒關門
德國難民接待所環境差 女記者喬裝潛入報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