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宣布管槍措施 激動得公開落淚

2016/1/6 02:59(1/6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白宮發表演說,呼籲美國人民認識到有必要處理槍枝暴力,因為這項暴力每年在美國奪走數萬條人命時,激動得公開落淚。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提及三年前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擊案,20名遭屠殺的小學學童時,眼淚不覺流下臉頰。

他表示:「每當我想起這些孩童,就忽忽如狂。…那起事件改變了我,那一天。我一直誠摯地希望它也改變這個國家。」

「因此我們大家有必要要求國會勇敢地面對槍枝遊說者謊言。」

路透社報導,歐巴馬在槍擊案罹難者家屬圍繞下發表這項強有力的演說時,說到美國人攜帶槍械的憲法權利,有必要以做禮拜、和平集會和活下去的權利加以平衡時,語調突然升高,近乎吼叫。

歐巴馬在概述許多管制槍枝販售,遏止非法購槍及規避國會反對的行政措施時,引述美國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博士的話。

歐巴馬說:「我們對此的確有一種急迫感。用金恩博士的話說,我們現在有必要感到強烈的急迫感,因為人們正在死去。」

他強調:「不行動的一成不變藉口,現在已不管用。」

歐巴馬警告,不能允許美國槍枝遊說者阻撓政府行動。

他表示:「槍枝遊說者目前也許劫持國會,但是他們無法劫持美國。」他呼籲美國人民支持採取行動防止槍枝暴力候選人。

他為政府打算增加對在網路和槍枝展購槍者的背景調查辯護。

他指出:「我們創造了危險人物獲允依照不同一套規則運作的體系。」

他表示,新指導方針「不是密謀奪走所有人的槍械」。

「我相信,我們可以找到符合憲法第二修正案的降低槍枝暴力辦法。」他指的是憲法中的擁槍權利。

白宮昨天公布處理槍械暴力問題新管控措施,無論是在商店、網路或槍展售槍,皆要持有執照,且將對購槍者擴大進行背景調查。

在縮小槍枝展漏洞方面,司法部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Explosives)將更新守則,明定政府可將所有槍枝販售者視為槍枝商,無論其在何處販售。換言之,想在商店、槍枝展、網路售槍,皆需取得執照。

原本的槍枝法規定,唯有持聯邦執照的販售商,才須對購槍者進行背景調查,但槍管倡議者表示,這項條文被不肖人士利用,藉著在商店外售槍規避背景調查。

歐巴馬針對槍管將採取的行政行動,未達部分倡議者要求,但共和黨與擁槍權團體向來反對再訂購槍限制,勢必將有所反彈。

白宮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將雇用230名檢查員負責背景調查,以免有所遺漏。聯調局電腦系統可在數秒內處理多件背景調查程序,若需花更多時間審查,政府也只有3天時間,因為3天後,購槍者又可再度買槍。105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