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成功測試氫彈 安倍:這是重大威脅

2016/1/6 12:08(1/7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國營的中央電視台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時半發布特別重大報導,宣布今天上午成功進行了氫彈實驗。這次是北韓首度實施氫彈實驗。

北韓以往是利用鈽做核試,上次進行核試是在2013年2月,今天是第4次進行核試,也是第1次實施氫彈核試。

針對北韓宣布進行了核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是重大威脅,強烈譴責北韓的行徑。

日本研究北韓問題的專家、靜岡縣立大學教授伊豆見元在NHK新聞台評論說,情況令人擔憂,北韓自己選擇了遭國際孤立的路線,北韓的不可預測性極大,日本可能要改變以往的看法,更提高警覺。1050106

北韓氫爆核試 安倍強烈譴責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報導,北韓時間今天上午10時實施氫彈核試成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譴責指出,北韓的核試威脅日本安全,絕對不允許。

安倍下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說,北韓的行徑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定,是對國際間核武不擴散形成重大挑戰,今後日本身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將與美國、韓國、俄羅斯等合作,採取斷然的應對措施。

北韓上次實施核試是在2013年2月,今天是第4次進行核試,也是第1次實施氫彈核試。這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以來,第2次實施核試。金正恩後天過生日,日本高度關注北韓的動向。1050106

韓聯社:北韓宣稱氫彈核試成功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快訊今天報導,北韓宣布今天上午成功進行氫彈核子試驗。

北韓中央電視台平壤時間6日中午播出「特別重大報導」,宣布北韓進行了氫彈核子試驗。

韓聯社報導,北韓在外界監測到兩江道白岩郡發生地震後的3個小時後公布了這一核子試驗消息,與以往3次核子試驗不同,北韓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前未事先通知中美兩國。

南韓氣象廳稍早表示,從地震波的波形和振幅來看,確信北韓今天發生的地震是人造,北韓很可能實施了核子試驗,南韓正在對此進行縝密分析。

韓聯社稍早報導,今天上午在北韓豐溪里核設施附近發生地震,據推定,此次地震很可能是由北韓進行核子試驗而引發的,南韓政府隨即啟動緊急工作機制。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中午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外交部不僅召開緊急工作會議,還與南韓有關機構和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TBTO)等國際機構保持緊密溝通,並與美國和中國大陸等國分享相關情報。1050106

※你可能還想看:
北韓氫彈實驗 陸邊境學校操場震出裂痕
北韓人造地震 日本緊急召開國安會議
金正恩生日2天前 北韓首度成功測試氫彈
金正恩曾暗示北韓有氫彈 南韓持懷疑態度
北韓:如果美國的核威脅不消除 不會棄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