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南港站 預估7月中旬通車

2016/1/6 17:47(1/6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視察高鐵南港站,台灣高鐵表示,目前進度順利,預估7月中旬通車。

毛治國表示,去年底到今年初,高鐵連續有好消息,去年12月1日苗栗、彰化及雲林三站通車,而現在南港站也即將完工。南港站完工,有助高鐵系統調度;以服務里程而言,原來總長度為345公里,現在將近350公里,對南北通勤的旅客,是非常好的消息。

毛治國表示,高鐵南港站完成,使整個高鐵系統運轉,在技術上有更大的彈性空間。過去高鐵在最繁忙的台北站做各種調度,現在有了南港站,股道也變多,將來調車密度可以提高,對持續成長的高鐵運量有很大的助益。

毛治國進一步表示,高鐵南港站原規劃作為列車車廂清潔、整理補給等用途的「整備站」,現在即將成為「營運站」,對南港地區發展有重大意義。南港站是三鐵共構的車站,過去只有兩鐵服務,未來台鐵也會啟用第3個股道,並進一步將南港站從二等站提升為一等站,南港站的重要性顯著提升,台鐵投入的資源及服務水準均會提高。

毛治國指出,今年元旦連假高鐵旅客量衝到24萬9000人次,更期望達到今年春節衝到27萬人次的目標,未來運量繼續往上成長,為滿足旅客需要,相關單位也應及早規劃尖峰時段的列車調度。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說,高鐵南港站完工後,台鐵預定9月進行班表改點,通盤考慮南港車站班次調配。營運面部分,將把板橋站設定為台北南站,南港站設定為台北北站,完成大台北運輸布局最後一哩路。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南港站後續將進行測試、履勘等作業,預定7月中旬通車,屆時高鐵將從目前的11個站成長為12個站。高鐵南港站通車前,將考量今年農曆春節、228連假期間高鐵營運狀況,檢視各站狀況調整班次。1050106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高鐵通車 李進勇:雲林從此改變宿命
高鐵彰化站通車 毛揆:彰化新起點
CEO遲到延誤發車2分鐘 高鐵:虛心檢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