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金鋒退休倒數 省話原因終解密

2016/1/7 00:45(1/7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7日電)「台灣巨砲」陳金鋒6日表示新球季後將退休,在宣布完這項重大消息後,他如釋重負的對包括他為何成為「省話一哥」等問題侃侃而談。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精神領袖陳金鋒6日在節目中表示,他將在新球季結束後正式退休,除表達對球團、球迷的感謝外,他也罕見的對主播的提問「來者不拒」。

在6日播出的節目中,主播想知道陳金鋒面對媒體為何總是一臉酷樣,回答總是十分「省話」,對此陳金鋒也為大家「解密」,原來一切只是習慣。

陳金鋒說,其實也不是他不愛講話,只是因為他剛到美國時,也找不到人講話,慢慢他也習慣了,回到台灣後又還不太習慣,也不知道講什麼比較好,久了在受訪時話就不多了。

但陳金鋒也強調,他的話雖然不多,但他簡短的話語中,都能讓人思考很多事。1060507

陳金鋒退休倒數 台灣巨砲身影永不滅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7日電)台灣棒球好手陳金鋒過去參與中華隊大小戰役且戰功彪炳,也是台灣選手站上大聯盟舞台的第1人,返台後4度幫助Lamigo桃猿(含前身LANew熊)在中職奪冠,如今雖將在季後退休,但「台灣巨砲」身影將永遠留在球迷心中。

陳金鋒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的,是他屢在重要的國際賽事中,以關鍵的全壘打砲轟對手的強打形象,這也讓他成為中華隊「不動4棒」的代表人物。

其中,他在2001年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對日本的季軍戰中,轟出致勝的單場雙響砲,並抱回打點王和最佳外野手獎,也由於他驚人的長打火力,讓他獲得「台灣巨砲」的美名。

由於在國際賽場的突出表現,讓陳金鋒受到各國職棒關注,1999年他正式與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簽約,並於2002年首度升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球員踏上大聯盟舞台的第1人,之後幾年他在大小聯盟上上下下,直到2005年返台為止。

2005年陳金鋒投身中職選秀,並被LaNew熊隊(Lamigo桃猿隊前身)選走,2006年正式與熊隊簽約,成為中職首位年薪千萬的超級巨星。

陳金鋒進入中職後,也沒辜負「台灣巨砲」美名,屢屢在比賽中秀出「鋒砲」,加盟首年就轟出21發全壘打,掃進81分打點拿下打點王,同年也帶領熊隊奪得隊史首座總冠軍。

2007年陳金鋒繳出115支安打,其中有26發全壘打,打下66分打點,並以高達3成82的打擊率,再拿下打擊王頭銜。

近年陳金鋒出賽逐年遞減,但在球隊的影響力不曾減少,始終是陣中重要的精神領袖,Lamigo在他的帶領下,又陸續在2012年、2014年、2015年,三度拿下中職的總冠軍。

在歷經國際賽、職業賽的各項光榮戰役後,陳金鋒在6日宣布,新球季結束後,他將正式退休,即便他的退休進入倒數階段,但他對台灣棒球的貢獻,將使他「台灣巨砲」的身影永遠留在球迷心中。1050107

※你可能還想看:
陳金鋒含淚哽咽談動向:今年球季打完,就結束了
胡金龍讚陳金鋒:在旅外球員的心中,他是國父級的人物
陽岱鋼頭盔藏玄機 寫下「最尊敬的永遠第4棒52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