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擬採高乘載 柯文哲:還在研究

2016/1/8 15:33(1/8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媒體報導,台北市內湖交通擬採高乘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內湖交通改善計畫單一個都不會成功,已請北市交通局月內再提檢討報告,內湖高乘載計畫還在研究,尚未定案。

報導指出,內科交通問題引發民怨,其中,環東堤頂道路,為去年上半年台北市10大壅塞路段之冠,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必塞車。柯文哲研議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試辦內湖「高乘載」,降低內湖車流量。

柯文哲今天出席「給市長的信 Letters to the mayor」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他表示,好幾位台北市議員講的意見都對,其實內湖交通改善計畫單一個都不會成功,要好幾個加起來,在去年12月底有通盤檢討案,已修改丟回給交通局處理,月內將再提檢討報告。

媒體追問內湖高乘載計畫是否確定實施?柯文哲說,這都還沒確定,還在研究,並指可參考高速公路相關經驗。

他提到,像是台北捷運文湖線承載量也在考慮是否增加,文湖線原本80多秒一班車,但可考慮降到60多秒,還可拿掉一些座位,增加乘載量及班距縮小。

柯文哲指出,整個內湖交通改善計畫,首先,民意有意見就先處理;另外,交通局和交通大隊有好幾個計畫,像是高乘載及擁擠稅等,看後覺得還要再重擬,包括路線和號誌都需要改變,一個月後核定案件再處理。

他說,擁擠稅部分是取經新加坡和大陸上海,例如車子開進內湖區就收費,或是單數日就開放單數車牌進去,但太困難所以打回去,先從簡單的方式做,若不夠再加困難方法。1050108

※你可能還想看:
科技人抱怨內湖爛交通 柯文哲允諾解決
內湖舊宗路調撥車道 試行見效將續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