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丁三姊弟阿嬤出院 消化訂單後暫休息

2016/1/11 18:26(1/11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高雄布丁三姊弟的阿嬤昨天下午在家中燒炭送醫獲救,今天下午出院返家,不願受訪。三姊弟中的大姊則說,再也不相信媒體了,希望不要再報了,讓事件趕快平息。

布丁三姊弟今天請假沒上學,其中雙胞胎弟弟留在家與前來義務幫忙的阿伯及阿姨在家幫忙出貨。

「阿嬤回來了」,布丁三姊弟的阿嬤戴著口罩,由三姊弟的姊姊及弟弟陪同返家,隨即上3樓房間休息。

姊姊說,「今天有網友還說阿嬤自殺是假的」,「我們要休息一陣子了」。

阿嬤的王姓友人昨天下午就來阿嬤家幫忙,他轉達阿嬤說,「我們不要人可憐,但只求一個公道」。

他又說,待三姊弟消化現有訂單後,預計3月後應會休息一陣子;現在照常出貨是為了信用,「如果因為這樣關閉網路及電話」,反而會落人口實。

他指出,今天仍接獲不少騷擾電話,網路仍有負評,但他們都平淡處之,希望讓事件儘快落幕。

下午有消費者及剛下課的一群雄中學生專程前來光顧,以行動力挺布丁三姊弟,他們都是第一次來買布丁;王姓男子頻頻答謝他們的加油。1050111

布丁阿嬤燒炭 三姊弟還原事件過程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布丁三姊弟的阿嬤燒炭送醫引發議論。三姊弟及阿嬤王姓友人今天還原事件過程強調,阿嬤燒炭「是被激到的」,並非自導自演博取同情。

阿嬤王姓友人下午到阿嬤家幫忙。他說,日前發生一名教授訂布丁的消費糾紛,引發網友肉搜三姊弟,質疑三姊弟假藉愛心做生意,電視台記者聞訊前來,阿嬤極力澄清,但這幾天阿嬤在電視看到的報導都是一面倒的打擊三姊弟,有失公允。

與阿嬤私交甚篤的王姓友人說,昨晚阿嬤有跟他通電話道出近期心力壓力,阿嬤不堪連日來電視對三姊弟布丁的負面報導,大批電視台前來拍一堆卻沒有她的聲音,一直耿耿於懷。

阿嬤的王姓友人說,阿嬤昨天下午接受報社記者電話訪問,愈說愈氣,一時想不開憤而燒炭;阿嬤是瞞著三姊弟尋短,三姊弟因此沒有防備。

王姓友人說,他昨天下午接到三姊弟的姊姊打電話說,阿嬤看起來怪怪的並提一包東西進房,他馬上警覺到有問題,要姊弟上樓看看,結果姊弟說「反鎖了」,他直覺不妙要姊弟報警救人,並馬上趕過來。他趕過來時警方已破門救出人,當時救護車還沒來。

三姊弟的弟弟說,當時炭火是員警撲滅;三姊弟的姊姊表示,當時他們姊弟都在2樓,阿嬤獨自躲在3樓做傻事,他們完全不知,由於3樓有兩個門,煙味也沒飄出來,直到阿伯叫他們上樓開門才知出事,不久,警消人員趕來破門救人。

姊姊說,「拜託!今天竟還有網友說阿嬤自殺是假的,自導自演,有人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嗎?」

警方昨天下午4時左右接獲報案指稱,布丁阿嬤告訴他,說她要燒炭自殺。員警立即趕往現場,阿嬤在自家3樓房間內燒炭,警方趕到現場時阿嬤躺在床上,有心跳但沒有意識,房內木炭正在燃燒,警方立即將炭火撲滅並開窗通風;阿嬤經送醫今天下午出院。1050111

※你可能還想看:
抽查三姊弟布丁 高市:衛生環境待改善
布丁三姐弟阿嬤燒炭 高雄市社會局探望安撫
布丁三姐弟阿嬤輕生 兒團盼網路言論應三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