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免稅門檻擴大 預計5/1上路

2016/1/11 19:05(1/11 2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1日電)為吸引國外觀光客,日本國土交通省觀光廳再釋利多,擬自5月1日起一般商品的免稅門檻由原本的1萬日圓降低至5000日圓,未來無論是買衣服、電器,只要達5000日圓以上就可退稅。

日本去年擴大免稅制度,消耗品只要滿5001日圓,就可辦理退稅,吸引許多遊客爆買,零食、藥妝成為最熱賣的商品,不只台灣人,中國大陸人也掃貨。日本國土交通省觀光廳去年12月16日更發布新聞,公布擬自今年5月1日起,無論是買消耗品或是一般物品,只要消費滿5000日圓以上就可退稅,退稅變得更簡單。

日本國土交通省觀光廳還補充,響應退稅制度,日本3大都市圈的免稅店數大幅增加,2012年4月只有4173家,2015年10月已暴增至2萬9047家。

日本國土交通省觀光廳還透露,正朝著電子化免稅方向研討,提升免稅手續的便利性。

不過,儘管買藥妝、衣服和電器都可免稅,但2017年4月開始,日本消費稅也將由8%調漲為10%,到時候餐食、飯店費用都會再漲,想赴日搶便宜,一定要更加精打細算。1050111

※你可能還想看:
上個星期...日圓兌新台幣狂升3.5% 哈日族哀嚎
不說你不知道》失望到想哭 日本三大地雷景點
達人教戰4步驟 1天往返掃日貨
快來旅遊GOGO 看更多旅遊相關資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