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衛鮑伊癌症病逝 享壽69歲

2016/1/11 15:08(1/11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傳奇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與病魔抗爭18個月後今天病逝,享壽69歲。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大衛鮑伊(David Bowie)發言人說:「大衛鮑伊勇敢地對抗癌症18個月後,今天在家人圍繞下安祥過世。」

大衛鮑伊上週才發行新專輯Blackstar。1050111

大衛鮑伊縱橫流行樂壇40年 巨星殞逝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上週剛滿69歲,悄悄地與癌症抗爭18個月後,10日病逝。

大衛鮑伊(David Bowie)官方社群網站發布聲明說:「大衛鮑伊勇敢地對抗癌症18個月後,今天在家人圍繞下安祥過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大衛鮑伊的公關,及他的官方社群網站聲明都沒有說明他患的是哪一種癌症。

大衛鮑伊突破性音樂類型,重新演繹自我的多變能力,讓他縱橫流行樂壇40多年。

大衛鮑伊8日在他69歲生日當天發行新專輯Blackstar,立即在英國iTunes銷售排行榜衝上第一名,美國銷售第二,凸顯出他老將的魅力不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Blackstar內含7首歌,廣受好評。

大衛鮑伊1972年專輯「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宣告突破性發展,他的多樣樂風橫跨華麗搖滾、前衛搖滾、流行搖滾和電子搖滾等等。

他還創造了華麗炫耀型另一個自我身份Ziggy Stardust,成為他的知名造型。

大衛鮑伊1947年1月8日生於倫敦,本名大衛瓊斯(David Jones),參加過好幾個不同樂團,直到與水星唱片(Mercury Records)簽約,1969年發行Man of Words, Man of Music,其中包括暢銷歌曲Space Oddity。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發推文向大衛鮑伊致敬說:「我聽和看流行樂天才大衛鮑伊的歌長大,他精通重新創造,總是創造對的方向。真是一大損失。」105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