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隱瞞音樂節38起性侵案件 瑞典警方挨轟

2016/1/12 11:46(1/12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1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警方今天成為眾矢之的,因為他們承認,沒有公布過去2年斯德哥爾摩夏季音樂節多起女性疑遭年輕移民性侵案。總理勒夫文震怒,稱這是全國的重大民主問題。

根據瑞典警方,2014年與2015年的We Are Sthlm音樂節結束後,有38起性侵與強暴申訴案件。

瑞典「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援引警察內部紀錄,率先公開披露這些指控。

瑞典這些案件似與德國西部城市科隆跨年夜性侵事件雷同。

瑞典警方發言人吉蘭德(Varg Gyllander)今天告訴法新社:「我們當初應該公布這項資訊,毋庸置疑。至於為什麼沒有公諸於世,我們也不知道。」

警方不願透露有多少男性涉嫌犯案,但每日新聞報導,多達50名無父母陪同前來瑞典的阿富汗難民涉案。

警方寄給法新社的文件顯示,2014年音樂季傳出17起性侵與1起強暴案件,去年有19起性侵與1起強暴案。

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今天批評警方和他們這起事件的處理手法。他說:「對於年輕女子無法在音樂節不遭到侵犯、性騷擾與性攻擊,讓我感到十分憤怒。」

提到警方沒有及時公布事件資訊時,他說:「這是我們整個國家的重大民主問題。」1050112

※你可能還想看:
德國科隆跨年暴力事件 報案劇增至516起
科隆跨年性騷擾案處理失當 警長丟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