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落腳馬林魚 合約6年最高32億

2016/1/13 04:11(1/13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邁阿密馬林魚隊官網,台灣左投陳偉殷已同意與馬林魚隊簽署5年8000萬美元合約。

據報導,這項合約還包括2季以後的逃脫條款以及第6年球員選擇權。

這是馬林魚隊歷來給予投手金額最高的合約。

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邁阿密馬林魚隊以5年8000萬美元外加第6年球員選擇權、最高可達96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合約簽下陳偉殷。

陳偉殷加盟馬林魚後,將成為台灣最高薪的運動員,平均年薪新台幣5億元;新球季可能擔任球隊的第二號先發,並且與日本籍名將鈴木一朗當隊友。

陳偉殷今年30歲,上個球季11勝8敗、防禦率3.34,每局被上壘率是1.22,在191.1局中投出153次三振,包括防禦率、每局被上壘率都是4年來最佳。

陳偉殷自從2012年加入巴爾的摩金鶯隊以來,就是陣中最穩定的先發投手,4年來穩定出賽,負擔局數並且貢獻優質先發。1050113

陳偉殷扛馬林魚二號先發 須上場打擊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3日電)美國媒體報導,台灣左投陳偉殷轉戰邁阿密馬林魚隊,本季將成為先發輪值中的第2號投手,而所屬的國家聯盟投手必須上場打擊。

美國媒體CBS運動網預測,馬林魚隊的1號先發是王牌右投手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左投陳偉殷排第2位,之後是傑克森(Edwin Jackson)、柯勒(Tom Koehler)、寇薩特(Jarred Cosart)。

陳偉殷過去4年效力美國聯盟,設有投手指定打擊制度,轉戰馬林魚隊之後屬於國家聯盟,對手打線將包括投手,殷仔投球數據可能更好。另有美國媒體報導,馬林魚隊主場對投手有優勢。

馬林魚屬於國聯東區,去年戰績第3名,同分區另有亞特蘭大勇士、紐約大都會、費城費城人、華盛頓國民。

過去4季,陳偉殷在美國聯盟打擊機會少,首安還沒產生,打擊率掛零;而他在日本職棒累計打擊率則是不到1成,為0.084。

過去4年陳偉殷效力的巴爾的摩金鶯隊隸屬美國聯盟,採用指定打擊制度,也就是他只負責投球、另有隊友專門負責打擊,他只有在少數跨聯盟比賽站上打擊區。

陳偉殷在大聯盟例行賽有過7個打席,6打數無安打,有3次三振。分別是2012年先發對國民、勇士各2打席,2013年對巨人2打席,2014年對釀酒人1打席,去年沒有打擊紀錄。

陳偉殷過去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隊隸屬不設指定打擊(HD)的中央聯盟,在一軍5個球季共196個打席,178個打數敲出15支安打,其中2支二壘安打,沒有全壘打,遭到85次三振,打擊率0.084。

未來台灣球迷除了欣賞陳偉殷投球之外,還可以期待他在大聯盟的首支安打,並與日籍名將鈴木一朗一起排在打線上。不過投手上場打擊,不免增加受傷機會,台灣球迷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建民在跑壘時拉傷大腿。1050113

※你可能還想看:
陳偉殷高薪創華人運動員紀錄 比下王建民姚明
陳偉殷與鈴木一朗同隊 可望見證3千安
影片》你不知道的陳偉殷 竟說絕對不唱歌給小孩聽...
陳偉殷教我們「成功,可以強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