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MAP傳將解散 僅木村拓哉留在傑尼斯

2016/1/13 07:18(1/13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日刊體育」報今天報導,昨天得知天團SMAP解散已成定局,雖解散日期未定,但結論已出爐。成員當中,僅木村拓哉留在傑尼斯事務所,其他4人將另起爐灶。

由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所組成的日本史上最強偶像天王團體SMAP將解散的消息在凌晨傳出後,網路上亞洲粉絲同感震撼。

報導引述1名相關人士的話指出,SMAP解散一事還在協商,但確實是有這回事。

報導說,協商已達半年以上,但SMAP成員到去年底才各自做出去留的決定。此事與「SMAP的培育之母」、1位女性經理主管的去留有關。據悉,這位女性主管已辭去處理SMAP活動的傑尼斯事務所的相關公司「J Dream」的主管職務,離開傑尼斯事務所的心意也很堅定。

報導指出,SMAP之所以成為深受民眾喜愛的天團,有傑尼斯事務所當後盾的因素很大,同時也因為有這位女主管操盤的緣故。包括讓成員積極上許多與綜藝有關的節目,以木村為首,從事演戲的活動,或者成員中居正廣發揮主持功力等,在出道當時都是很嶄新的點子。

去年1月,有部分週刊雜誌報導傑尼斯事務所內幕,事務所主管接受媒體採訪時就透露這名女主管可能離職。

SMAP的5名成員多次協商,結果,中居正廣、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這4人對於挖掘自己的傑尼斯事務所社長Johnny喜多川(喜多川擴,84歲)、傑尼斯事務心懷感激,但最後決定追隨這名女性主管。

報導引述另1名相關人士的話說,木村是5名成員當中最後作出結論的。木村認為,自己能有今天,都是拜傑尼斯事務所之賜。中居等4人獨立後,很可能無法以「SMAP」的團體名稱活動,有可能各自獨立活動。

SMAP今年迎接出道25週年,儘管今年值得紀念,但尚未有計畫推出CD或舉辦全國性巡迴演出。

1988年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森且行組成SMAP(Sports Music Assemble People),1991年9月推出單曲「Can’t Stop!!-LOVING-」CD出道。1996年森且行退出,去當賽車手。1998年「夜空的那一端」、「獅子心」達成暢銷百萬張。2003年單曲「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狂銷逾250萬張。1050113

SMAP若解散 影響遍及廣告演藝體育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媒「日刊體育」今天報導,天團SMAP的5名成員做出將解散的震撼性決定。團體5人代言的廣告相當多,包括演藝、廣告、體育界等都將受影響。

「日刊體育」報導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等人組成的SMAP今年迎接25週年。現在成員大致上決定,僅木村留在傑尼斯事務所,其餘4人將另起爐灶。

目前SMAP的5人合體常態性節目包括電視、廣播節目共有3部。最具代表性的電視節目是「富士電視台」系列的人氣長壽節目「SMAP×SMAP」(週一晚10時)1996年開播以來,今年屆滿20年。

這節目的人氣單元是料理時間,相關的書籍也成暢銷書。有時請海外的名媛淑女當貴賓,這節目可說是日本具代表性的綜藝節目。如果SMAP解散,富士電視台勢必要大幅調整節目。

5人合體代言的電視廣告有7&I控股公司和日本環球影城這2家,分別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大企業與主題樂園,目前不清楚契約何時到期,但這2家公司勢必也需因應SMAP的解散。

SMAP也受邀擔任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財團的帕運奧援工作,如果SMAP解散的話,參與的情況可能有所變化。

SMAP成員個個具有良好形象,個人手邊有多支電視廣告或常態性的節目。38歲的香取慎吾有5支電視廣告、43歲的木村拓哉有4支、43歲的中居正廣和41歲的草彅剛各有3支、42歲的稻垣吾郎有1支。

日刊體育報說,這5人個別的工作目前很順利。中居以主持工作為主,有所發揮。木村主演的電影「無限住人」(三池崇史執導,明年上映)已在拍攝。草彅剛新主演的日劇明天上檔、香取慎吾新主演的日劇17日起上檔。稻垣主演的舞台劇「戀愛與音樂FINAL ~時間劇場的奇蹟~」下個月6日登場。

SMAP所主持的電視台的常態性節目,中居有5個、香取有3個、草彅有2個、稻垣有1個。1050113

※你可能還想看:
SMAP談解散 傑尼斯事務所證實
男神之所以為男神—木村拓哉魅力何在?
不識木村拓哉 觀光局長:他拍廣告時皮膚比較黑
SMAP魅力無法擋 連溫家寶都曾親邀他們赴陸公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