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安指周子瑜台獨 陸委會籲彼此尊重

2016/1/14 18:11(1/1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14日電)針對藝人黃安點名南韓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支持台獨,造成周子瑜在中國大陸演出受影響,陸委會今天表示,文化藝術與政治不應混為一談,希望大家彼此尊重。

周子瑜日前在南韓電視節目上,手持中華民國國旗揮舞,遭黃安舉發為「台獨藝人」。周子瑜的經紀公司JYP隨後決定全面取消她在大陸的演出。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任委員林祖嘉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我們覺得,文化藝術就歸文化藝術,政治歸政治,兩者不應混為一談。」

林祖嘉說:「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彼此相互尊重,因為文化藝術本來就有一些獨特作法,不要把政治放在一起,還是應該彼此多尊重一點。」

另一方面,中共解放軍南京軍區前副司令員王洪光日前撰文稱,若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台灣「就是選擇『非和平手段』,選擇戰爭」。

林祖嘉對此表示,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投票可充分自主決定,陸方這種說法對兩岸關係不會有正面的好處。「我覺得大家應該彼此多尊重,台灣是成熟的民主社會,相信人民會做出最適當的決策。」

他說,兩岸過去8年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是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下發展得到的。新總統當選人無論是哪個政黨,陸委會還是希望兩岸關係可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持續發展。

林祖嘉說,這對兩岸關係幫助比較大,「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彼此可接受的說法,繼續往前行」。1050114

※你可能還想看:
周子瑜拿國旗被指台獨 韓國媒體還原當天節目內容
JYP經紀公司發聲明 取消周子瑜在中國大陸所有演出
周子瑜遭指「台獨分子」 華為手機要求取消代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