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輕井澤巴士翻覆14死 無台灣人【更新】

2016/1/15 07:10(1/15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今天凌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的國道,發生巴士翻覆重大車禍,多人傷亡。交通部觀光局查證,並無台灣旅客。

台灣時間約凌晨1時,一輛載著滑雪客的巴士,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的國道翻覆,目前已知14人亡、27人受傷。

觀光局說,經洽外交部駐日本辦事處了解,日本警方初步所確認的名單無台灣人。1050115

(更新)日本TBS NEWS報導,根據消防單位說法,包括川崎市22歲的男性共9人、女性共5人,合計14人已不幸死亡,另外有27人受傷。27位傷者中至少有一名男性目前狀況為重傷。

根據警方表示,這輛出事的巴士由東京都羽村市的公司所經營,車上共有39名參加澀谷區的旅行社所規劃的2天1夜滑雪團的男女乘客,加上包括司機在內共2名工作人員。巴士是在14日晚間從東京的新宿出發,經由山之內町的北志賀高原等地,預計前往位於飯山市的斑尾高原。

現場是下坡加上緩和的左彎,據了解,發生事故當時,並沒有下雪或下雨,路面也沒有凍結,警方朝業務過失致死傷的方向偵辦中。

(更新)根據每日新聞報導,輕井澤署警方表示,截至上午8時,車上41人中,14人死亡,27人受傷送醫。

(更新)日本TBS電視台報導, 輕井澤町的車禍,已造成13人死亡,28人受傷。

(更新)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傷亡數據為,3死,11人心肺停止。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今天凌晨2時(台灣時間1時)許,長野縣輕井澤町的國道,1輛載著滑雪客的巴士翻覆,已知車上39人當中,有2人死亡、11人無生命跡象。

警方表示,這輛巴士是由群馬縣的方向往長野方向行駛,在道路的右側翻車。車上有車員與乘客共39人,其中2人死亡,11人無生命跡象,其他20多人受傷送醫治療。

規劃這項滑雪行程的是東京澀谷區的一家公司,巴士是14日晚上從東京出發,往長野縣的北志賀高原方向行駛。事發地點的國道是長野縣與群馬縣交界附近、JR輕井澤車站的東南方約2公里處。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