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選舉出爐 翻轉藍綠結構

2016/1/16 19:30(1/16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6日電)台中市8席立委,國民黨現任5席、民進黨3席。今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延續2014年九合一選舉氣勢,翻轉台中藍大於綠選民結構,奪下4席立委,時代力量奪1席,國民黨剩3席。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提名8席,除了第2選區顏寬恒、第3選區楊瓊瓔、第4選區蔡錦隆、第5選區盧秀燕、第8選區江啟臣5位現任立委,還有第1選區顏秋月、第6選區沈智慧、第7選區賴義鍠。

民進黨提名6席,除第1選區蔡其昌、第6選區黃國書、第7選區何欣純3位現任立委,加上第2選區陳世凱、第4選區張廖萬堅、第8選區謝志忠。而第3選區、第5選區則分別與時代力量洪慈庸、台聯劉國隆合作。

第1選區蔡其昌長期服務地方,更擔任立院黨團幹事長,兼具基層實力及形象,選情相對穩定;顏秋月雖然在基層服務近20年,但仍不敵擁有現任優勢的蔡其昌。

第2選區尋求連任的顏寬恒與陳世凱再次交手。雖然陳世凱有年輕、專業等優勢,及民進黨眾多縣市長加持,不過,顏寬恒勤走基層、重視服務,加上父親顏清標20多年來在地方打下的基礎,這次顏寬恒再次守住國民黨在台中海線的立委席次,延續家族政治命脈。

第3選區民進黨禮讓時代力量洪慈庸挑戰尋求連任的楊瓊瓔。洪慈庸在洪仲丘案以溫柔、勇敢的形象及沉穩的口才,深植人心,也讓她瞬間成為高知名度人物,加上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讓楊瓊瓔也遭遇從政以來首次落敗。

第4選區則是由擔任5屆台中市議員的張廖萬堅挑戰尋求連任的蔡錦隆,張廖萬堅多年來在文教、體育界著力甚深,上次立委選戰他雖然落敗,但選得並不差,此次,成功翻盤,擊敗蔡錦隆勝出。

第5選區民進黨禮讓台聯劉國隆參選,由於盧秀燕實力雄厚,加上劉國隆因綠營整合完成時間較晚、起步較慢,所以盧秀燕選情一路看好,也順利連任成功。

第6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黃國書曾任5屆台中市議員,基層實力雄厚,去年初通過立委補選,順利遞補;而從政經歷相當豐富的沈智慧,在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的狀況下,挑戰失敗。

第7選區民進黨尋求連任的何欣純在大里、太平區經營甚深,加上此區傳統上屬於綠營的大票倉,國民黨的賴義鍠從選戰一開始就相當吃力,選舉結果出爐,何欣純也如預期順利連任。

第8選區為台中傳統紅派的大本營,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過去2屆立委選舉都表現不佳,不過,謝志忠在豐原、后里長期耕耘,已累積一定基礎;可是,江啟臣形象清新又有高學歷,新聞局長加上一任立委經歷,讓他擁有知名度又有地方支持,所以能夠順利連任。1050116

※你可能還想看:
朱立倫承認敗選 宣布辭去黨主席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請辭
第9屆區域立委自行宣布當選名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