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新藥試驗重大意外 腦死患者死亡

2016/1/18 06:51(1/18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7日專電)法國一項新藥的人體試驗近日發生重大意外,造成一人腦死、5人住院,是法國歷來最嚴重事故。腦死的患者不幸於今天死亡。

事件發生在法國西部城市勒恩(Rennes),藥物屬於葡萄牙的Bial實驗室,由法國藥物實驗室Biotrial進行試驗。法國國家藥物暨健康產品安全局(ANSM)認為,這是法國歷來相關領域的最嚴重事故。

這次藥物試驗意外造成一人腦死,另有5人住院,其中4人出現神經方面的問題,目前病情穩定。

但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腦死患者已於今天下午死亡。

這種新藥已先做過動物試驗,人體的臨床試驗還在第一階段,主要是測試有效又不會有過度副作用的劑量,沒想到出現重大意外。

報導表示,6名出問題的自願受試者是28到49歲的健康男性。參與試驗的共有90人,但其中有些人領到的是安慰劑,每名受試者接受的劑量不同,而出問題的6人服用的劑量是最多的。

其他84名受試者中,有10人接受檢查,但沒有發現與出問題的6人相同的問題。1050118

※你可能還想看:
藥物試驗5住院1腦死 法國歷來最嚴重
鼠輩翻身?國研院孕育「擬人鼠」 新藥測試更安全
美2014年死於藥物過量人數創新高 是車禍死亡的1.5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