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鷹合唱團吉他手 格林佛萊67歲病逝

2016/1/19 06:58(1/19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8日專電)以Hotel California等歌曲紅遍全球、創多項音樂紀錄的老鷹合唱團(Eagles),吉他手格林佛萊(Glenn Frey)驚傳病逝,享壽67歲。1050119

格林佛萊辭世 老鷹合唱團失重心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8日專電)格林佛萊(Glenn Frey)是老鷹合唱團的創團元老更是靈魂人物,他的辭世不僅是美國樂壇的損失,老鷹合唱團也因少了他而頓失重心。

老鷹合唱團發表聲明說,心情非常沉重宣布他們的夥伴,也就是老鷹合唱團的創團元老格林佛萊,當地時間1月18日在紐約病逝。

聲明指出,格林佛萊過世前數週奮力對抗病魔,很遺憾仍敵不過類風溼性關節炎、急性潰瘍結腸炎與肺炎等併發症的折磨。

另據娛樂網站TMZ報導,格林佛萊腸部不適已有一段時間,去年11月還曾動手術,數日前他的病況突然急轉直下。

老鷹合唱團的多首成名曲,格林佛萊都有參與創作,像是「從容不迫」(Take It Easy)、「日升特基拉」(Tequila Sunrise)、「虛偽之眼」(Lyin' Eyes),以及「心痛夜晚」(Heartache Tonight)等。

當然,他和唐亨利(Don Henley)共同譜寫的「加州飯店」(Hotel California)及「亡命之徒」(Desperado),更是老鷹合唱團獲得6座葛萊美獎的膾炙人口佳作。

80年代老鷹合唱團解散後,格林佛萊單飛仍活躍於美國歌壇,也灌錄不少好歌,像是「發熱中」(The Heat Is On)以及「You Belong to the City」。

唱而優則演,電影征服情海、搶救人質他也曾軋一角,1994年格林佛萊又重新聚攏團員們,老鷹合唱團重新出發,仍然獲得廣大樂迷支持。

2011年格林佛萊與老鷹合唱團的團員唐亨利、喬華爾希(Joe Walsh)與提摩希施密特(Timothy B. Schmit)曾來台開演唱會,回響熱烈。1050119

※你可能還想看:
「我們愛你,格林佛萊」老鷹合唱團主唱病逝 好友發文致哀
機車頭樂團主唱罹癌 診斷3天後驟逝
SMAP不解散 木村拓哉製造道歉機會
周子瑜風波延燒 韓民間團體告JYP侵犯人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