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6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IMF下修至3.4%

2016/1/19 20:21(1/19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基於中國大陸經濟走緩等因素,將今年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到3.4%,並警告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面臨重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世界經濟今年可望成長3.4%,勝過去年的3.1%,但比去年10月估計的成長率下修0.2個百分點,這是這個國際金融機構不到1年內第3次下修預估經濟成長率,原因包括中國大陸貿易額劇降,以及商品價格疲弱。

根據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全球經濟2016年成長3.4%後,2017年估計將成長3.6%,兩年的預估成長率都下修0.2個百分點。這個機構表示,各國決策官員應該思考如何促進短期需求。

國際貨幣基金維持中國大陸今明兩年的預估成長率不變,2016年是6.3%,2017年是6.0%,不過比起2015年的6.9%和2014年的7.3%都大幅降低。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由於中國大陸成長減緩、美元走強、油價崩跌以及政治動盪,可能使原已面臨困境的俄羅斯、巴西和中東地區經濟體再受創,導致全球經濟復甦減速。

國際貨幣基金也警告,如果中國大陸未能妥善處處理經濟走緩和改革問題,原已屢次震撼全球金融市場的局面可能再現風險。

彭博報導,國際貨幣基金首席經濟專家歐布思費爾(Maurice Obstfeld )表示:「我們今年可能前程顛簸,尤其是在新興和開發中世界。」

不過,他也指出,全球金融市場對油價下跌和中國經濟長成劇減的風險似乎反應過度。1050119

※你可能還想看:
美商憂景氣 國發會:應拓展新市場
兩岸貨貿談判暫停 工業局嘆可惜
出口慘兮兮 財政部:下半年才有機會轉正
中國大陸統計局:東北經濟短期將經歷更大陣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