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賄選 台南地院判決李全教當選無效

2016/1/21 17:04(1/21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在市議員選舉期間涉嫌賄選,遭南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今天下午5時宣判,當選無效,全案可上訴。

李全教於民國103年競選市議員期間,台南市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等3人被控為李全教買票,台南地院去年7月31日宣判3人有罪,全案上訴二審。

南檢趕在103年12月31日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李全教堅稱清白,他曾說,他所在選區原本就是藍大於綠,不需要買票,也不可能買票,「如果台南市長賴清德真有這麼大的司法關係,可以把我判當選無效,我會以死明志」。

這起李全教當選無效的案子,橫跨3個年度,數度引起綠營不滿,要求速審速決。1050121

李全教當選無效 律師:上訴到底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在市議員選舉期間涉嫌賄選,遭南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今天宣判當選無效,李全教律師李永裕說,將上訴到底。

台南地方法院下午5時宣判李全教當選無效案,法庭坐滿了人,但李全教未到場聆聽判決,僅由律師李永裕代表,合議庭則作出當選無效的判決。

李永裕在法庭外發表聲明說,李全教對地院未經完全調查就判處當選無效,深感遺憾及不服,決定上訴到底。

李全教強調心胸坦蕩,問心無愧,未來上訴二審時將提出必要事證,相信台南高分院會還給他清白及公道,也希望有心人士莫再惡意攻訐影響司法。

李永裕表示,黃澄清103年8月中旬被查獲賄選,103年9月才出任李全教的玉井區競選總幹事,賄選資金來源也不清楚,台南地院未查明就宣判,讓人遺憾。

台南市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等3人被控為李全教買票,台南地院去年7月31日宣判3人有罪,目前全案上訴二審。南檢則在103年12月31日提出當選無效之訴。1050121

※你可能還想看:
李全教一審當選無效 賴清德:遲來正義 傷害台南的民主
李全教被控議長選舉涉賄 南檢不起訴
李全教不起訴 賴清德:司法荒腔走板
否認喝花酒 李全教:跑攤祝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