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首日考國數社 逾13萬考生登場

2016/1/22 07:01(1/22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大學學測今天正式登場,逾13萬考生應試,首日考國文、數學、社會,考生進入試場前,最好將手機關機,避免鬧鐘、鈴聲、簡訊等聲響,違者可能被扣分。

105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22日、23日舉行,共13萬5583人報考,今天考國文(09:20~11:20)、數學(13:00~14:40)、社會(15:20~17:00),除了國文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數學和社會科皆為100分鐘。

考生應考時,應記得攜帶准考證和考試文具,每年都有不少糊塗考生忘了帶准考證,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可在考試開始前,攜帶身分證(或駕照、健保卡等)向考(分)區試務辦公室申請補發,若考試結束鈴響畢前,准考證仍未送達試場,或未依規定申請補發准考證,將扣該科成績1級分。

根據試場規則,各節考試開始前5分鐘打預備鈴,鈴響時即可入場,考試未滿60分鐘不得離場;入場後至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書寫、畫記、作答,考試開始鈴響時,即可開始作答,而考試結束鈴響畢,應立即停止作答。

往年學測違規都以手機手錶類為大宗,大考中心提醒,除了准考證及考試必用文具外,其他物品應放置於臨時置物區,但即使將手機放在置物區,最好還是關機,若手機、手錶等物品發生聲響,將視同違規,至少扣減該科成績1級分。1050122

學測首日抗寒 可用手套圍巾口罩暖暖包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學測今天登場,天氣冷颼颼,考生可攜帶手套、圍巾、傳統暖暖包、口罩等禦寒物品應考,但不得拒絕監考人員檢查,為避免塞車影響考試,最好提早出門。

105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22、23日登場,共有超過13萬名考生應試。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學測首日各地溼冷,第2天可能會遇上超強寒流。

由於今天是週五上班日,若碰上下雨,可能會出現塞車狀況。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也提醒,考生最好提早出門,也可多使用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避免因車況而影響考試時間。

考試很重要,但也要做好保暖工作。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可攜帶手套、口罩、傳統暖暖包、圍巾(進入教室後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等禦寒物品應考,但不得拒絕監考人員檢查,為預防通訊疑慮,插電式的新型暖暖包則不得攜帶入試場。

若有感冒或身體不適的考生,在考試中需要飲水或服藥,應事先向試務人員報備,將水放在教室角落,飲水前先舉手向監考人員取得同意,再離開座位,若將水攜帶至座位上,或於考試中自行飲水,可能被視為違規,扣該科成績。1050122

※你可能還想看:
大學學測首日溼冷 第2天遇10年最強寒流
學測考生注意 應考前不可不知這些事
學測7大叮嚀 穿暖喝溫水吃早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