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多處降雪 林口竟也傳飄雪

2016/1/24 09:39(1/24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4日電)寒流來襲,新北市烏來、新店、坪林及三峽等地山區陸續傳降雪,多處山區都成美麗銀白世界,就連林口今天上午也傳飄雪。

在強烈寒流侵襲下,各地氣溫陡降,烏來昨晚約9時傳出下雪的消息,不過雪下的不多,甚至新店山區,包括新店四十份公墓等地也傳降雪。

新店轄區派出所表示,北宜公路也因部分路段降雪封路,若有人要到公墓賞雪,恐怕需注意路面濕滑的危險;另有當地有人也對降雪表示驚喜,因為只有老一輩的人在年輕時才曾看過雪。

隨後,坪林區昨晚約11時也傳出下雪的消息,下雪的地方主要是在坪林與宜蘭交界的石牌與南山寺附近。

根據坪林當地民眾表示,坪林石牌與南山寺附近開始下雪,其他地方也陸續飄雪,不僅坪林上德里和水德里都在下,就連北宜公路的碧山派出所附近也下雪了。

此外,三峽五寮及低海拔的林口也都傳出下雪。林口區長朱思戎表示,有民眾把清晨約5、6時下雪照片PO臉書,經區公所人員到場已看不到什麼,但從照片研判,可能降的是霰不是雪。1050124

※你可能還想看:
雪和霰傻傻分不清楚 氣象局教你分辨
影片》陽明山積雪5公分 台北4度43年來最低
影片》最強寒流報到 阿里山雪花飄飄
影片》南橫飄雪 向陽派出所如童話
影片》拉拉山一夜白頭 遊客喊爽
澎湖低溫發威 清晨飄落點點白霰
睽違13年 武陵農場傳出降雪消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