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醫院門診資訊表(105年)

2016/1/25 23:11(1/27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連續假期,為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中央社彙集六都主要醫療院所春節期間每日看診時段,方便民眾使用,更詳細的科別門診時間請上各醫療院所網站查詢。

除夕(7日)到初二(9日)多數醫院的門診都是全天休診;初三(10日)門診以上午為主,僅少數醫院有下午診;初四(11日)起,多數醫院恢復全天門診。過年期間如果臨時有狀況發生也不用擔心,多數醫院在春節都有維持急診服務。提醒民眾過年期間看診時,須注意各地區醫院開診時段。

為方便民眾查詢各醫院春節門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也建置好查詢網站,民眾可上網,利用查詢,或是可以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在手機上即可查詢,更為方便。

在假期中,民眾如有感冒或腸胃炎等輕微急症時,衛生單位建議,可多利用居家附近的診所就醫,方便又省時,避免不必要的急診就醫。

民眾要安心過好年,應避免在家中長時間久坐,多至戶外踏青,飲食應維持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的良好習慣,因為天氣多變化,請關心家中長輩的身體健康,注意做好保暖措施,減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發生及惡化。

※你可能還想看:
過年大掃除必學3招 髒汙頑垢掰掰
大掃除祕技:自製無毒清潔劑 一瓶抵多瓶健康又環保
春節垃圾怎麼丟?各縣市清運時間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