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由之家公布年度報告 台灣名列亞洲第2

2016/1/27 21:25(2/1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7日專電)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台灣再度名列自由國家,在兩項評比指標的「政治權利」獲得最自由的第一級評價,「公民自由」則獲得次高的2級。

自由之家是總部位於華府的非政府組織,2016年的報告題目為「焦急的獨裁者、動搖的民主」,表達對全球自由程度連續第10年退步惡化的擔憂。

台灣在這次評比中則維持和去年一樣的成績,在滿分100為最自由分數中,台灣得分89,亞洲地區中僅次於日本的96,名列亞太第2。

亞洲地區僅有5個國家名列自由國家,按得分高低分別為日本、台灣、蒙古國、南韓與印度。

這項評比標準以1為自由程度最高、7為最低,評價2個指標包含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台灣在這兩項都和去年維持一樣評級,分別是1與2,整體自由度評級也和去年相同是1.5。1050127

※你可能還想看:
自由之家完整報告「Freedom in the World 2016」看這裡

蔡英文總統大選勝出 外媒怎麼看?[/hc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