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2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8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春節搭計程車 2月5日起加價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8日報導,再10天就過年,6都計程車春節運費,除桃園外都已敲定,比一比,台中僅8天算春節運價,時間最短,但加價也最高,8天期間全天採夜間費率再加50元。

中國時報:馬今登太平島 美跳腳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8日報導,南海爭議不斷,各國競相強化島嶼的經營,菲律賓在2013年將南海爭議提交海牙國際法庭訴請仲裁,企圖將太平島降格為「岩礁」,否認台灣對太平島領土權,菲國的「南海仲裁案」判決結果預計今年6月出爐,馬英九總統今天登太平島訪視及慰勞駐島人員,宣示主權意義重大。

蘋果日報:不甩美國 馬今登太平島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8日報導,在南海主權爭議緊張局勢日漸升高之際,總統府昨宣布,總統馬英九今將前往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並邀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派員參加,遭民進黨婉拒。這是馬總統任內首度登島,但美方昨對馬登島行為表達「失望」,認為此舉無助南海和平,呼籲台灣和所有主權聲索方降低緊張。不過黨政人士強調,菲律賓向國際法庭提出南海仲裁案6月將定案,萬一將太平島降格為岩礁,必將貶損我主權,馬總統豈能毫無作為,登島是為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自由時報:看守政府偷渡 NCC通過遠傳併中嘉 28新科立委促重審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8日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才辦完遠傳以認購公司債入主中嘉案的公聽會,27日就通過此案。時代力量準立委黃國昌等人痛斥NCC放水,陳其邁等28位下週一就職的新科立委緊急連署發出聲明,要求NCC重審此案,不予通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