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9 07:17(1/29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國土巡禮 馬登太平島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完成任內最重要的一塊國土巡禮:登上我南沙太平島。他在太平島發表南海和平倡議路徑圖,並以生飲島上井水、與海巡署駐島人員共進島上生產的農作物、郵寄信件、與紀念碑合照等,說明太平島是天然島嶼,強調我國在南海及太平島擁有完整主權。

中國時報:新系大轉向 挺蘇掌國會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國會龍頭人選協商破局,民進黨黨團大會今原可能假投票選出立法院長提名人,但特殊的是,原本傾向支持柯建銘出任國會龍頭的新潮流系,昨晚態度突然轉向支持蘇嘉全,挺老柯的游系(游錫堃)立委也改變立場、轉支持蘇;英派立委昨晚運作讓老柯知難而退,不過直到深夜,老柯仍不願意鬆口。

蘋果日報:大姊頭狠虐15天 噴槍燒死小弟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青少年想賺錢,錢沒賺到卻遭大姊頭凌虐慘死!19歲男子林泓佑和17歲廖姓少年當詐騙集團車手,以為收入快又多,結果集團懷疑他們私吞55萬元,擄走拘禁,天天以鋁棒毆打、瓦斯噴槍和菸頭虐燙、電擊棒電擊、西瓜刀割剮手指、BB彈射擊,日前霸王級寒流來襲,還逼穿短褲T恤在戶外罰站,7大酷刑伺候,林男受虐長達15天,前天暴斃,警方獲報救出廖姓少年,逮捕4名嫌犯,依殺人等罪嫌法辦。

自由時報:紫光3併購案 馬政府想偷渡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參股我力成、南茂、矽品三IC封測廠案,目前力成、南茂股東會均已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原表示將會3案併審,但昨改口在2案到齊後即開始書面審查,預估520政府交接前恐將闖關成功。由於立法院曾通過具有約束力的主決議,要求經濟部就3併購案向立法院提出影響評估前,投審會不得許可相關投資或併購案,因此朝野立委異口同聲表示,投審會應遵照立院決議嚴審,立院開議後也會嚴加監督,「不會輕易放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