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3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31 07:20(1/31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美艦駛入西沙中建島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1日報導,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30日在西沙群島執行自由航行巡邏任務,並進入中國大陸宣稱擁有主權的中建島(Triton Island)12浬內。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次行動旨在維護南海的自由航行權,挑戰限制航行自由的意圖。

中國時報:美艦駛入西沙中建島 挑戰中、台、越三國主權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1日報導,總統馬英九28日才登上南沙太平島宣示主權,美國國防部30日即宣布,美國神盾級驅逐艦「威爾伯」(USS Curtis Wilbur)號駛入有爭議的西沙群島「中建島」12浬水域,其目的在挑戰台灣、中國大陸、越南對這個島嶼之主權聲索,以確保美國強調的航行自由。

蘋果日報:全身33彈孔 警遭轟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1日報導,嘉義市警局保安隊霹靂小組警員林進忠,前天雨夜在妻子開設的「創品軒」藝品店前,遭埋伏的歹徒持威力強大霰彈槍近距離轟殺3槍,全身有33個彈孔,送醫後昨凌晨一時不治。由於刑事局上週三(27日)破獲一個山老鼠集團,查扣價值數千萬元檜木,並到「創品軒」查贓,但未搜到具體事證,不料2天後林進忠就被狙殺。警方不排除因山老鼠集團珍貴林木銷贓引發殺機,已鎖定特定對象追捕。

自由時報:馬登太平島後 美軍艦進西沙 美:挑戰中台越主權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1日報導,美國30日無預警派遣驅逐艦進入中國、台灣、越南皆主張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12海里內海域,這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首度在西沙群島執行「航行自由計畫」。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不諱言,此次行動正是為了「挑戰中國、台灣與越南3個主權聲索國限制航行權利與自由的意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