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當選立院新龍頭 得票過半寫新頁

2016/2/1 11:41(2/1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第9屆立法院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選舉新任立法院長,民進黨籍立委蘇嘉全獲過74席立委同意票,順利當選立法院長,也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

立法院上午舉行預備會議選舉正副院長選舉,投票結果蘇嘉全獲得74席立委同意票支持,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推舉的賴士葆獲得35席立委支持、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推舉的李鴻鈞獲得4席立委支持。

蘇嘉全除獲得民進黨團69位立委(含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支持外,時代力量5席立委也力挺,因此可說一票未跑,共獲得74票同意。

會議主席柯建銘宣布,出席投票委員113人,投票結果蘇嘉全獲得74票同意票支持,蘇嘉全獲得投票人數過半支持,當選這屆立法院院長。柯建銘隨即向蘇嘉全恭喜並頒發立法院長當選證書給蘇嘉全並合影。1050201

國會議長中立 蘇嘉全即日起辭所有黨職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在當選立法院長後立即宣示,即日起辭去民進黨中常委及所有黨職,並將找適當的機會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報告立法院長選舉結果。

立法院上午舉行預備會議選舉正副院長選舉,投票結果蘇嘉全獲得74席立委同意票支持,當選立法院長,蘇嘉全離開議場後受訪表示,非常感謝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兩個立法院黨團,在這次立法院長選舉票票入匭,讓他獲得過半數立委同意票支持當選立法院長。

蘇嘉全說,立法院未來會以人民的利益與期許作為國會改革的方向,著重於福國利民的法案,再次謝謝投票支持他的立委,也對於沒有投票給他的立委也致上最高敬意。

他表示,立法院長選舉,各黨派都有自己支持的對象,不管支持他與否,未來都要在立法院團結合作,為國家與社會做對的事情。

蘇嘉全並宣示,當選立法院院長,即刻辭去民進黨中常委及相關黨職的職務,不參與所有政黨活動。

蘇嘉全說,這是第一次國會政黨輪替,社會與人民對新國會有期待,如果讓人民期待落空,對不起人民,從他個人開始及所有立委,站在人民的立場,該修、該訂、內部國會行政等相關事務的自清、改革都是首要工作。

是否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蘇嘉全說,立法院任何一位立委都會拜會,包括各黨黨團,現在最急迫就是下午就職之後,會約黨團研商議事程序怎麼進行?盡速處理,讓立法院盡速啟動,進行相關改革工作。

蘇嘉全說,基於禮貌,會找機會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報告。另外,他也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拿了一本書「放下的秘密」給他看。1050201

※你可能還想看:
新國會觀察 你該知道的5項重點
立院龍頭選舉亮票 民進黨:責任政治
藍本屆首次黨團大會 陳雪生放砲促團結
新國會女性增至43席 立委更年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