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就職演說 宣示把國會還給人民

2016/2/1 17:13(2/1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日電)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宣誓就職,他以「把國會還給人民」為題,發表就職演說,內容包括「人民的新國會、開放的新國會、專業的新國會。1050201

蘇嘉全:終結政黨惡鬥 從議長中立做起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日電)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終結政黨惡鬥,從國會議長中立做起,他跟新任副院長蔡其昌即刻辭掉相關黨職,以人民利益出發,謹守議事中立,把國會還給人民。

第9屆立法院今天辦理立委報到,上午及下午分別舉行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蘇嘉全及蔡其昌都獲得74票,順利當選新任正副院長。

蘇嘉全與蔡其昌下午5時宣誓就職,蘇嘉全以「把國會還給人民」為題,發表就職演說,內容包括「人民的新國會、開放的新國會、專業的新國會」。

蘇嘉全說,今天是中華民國第9屆立法委員就職,也是台灣國會歷史上首次政黨輪替。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不會忘記人民的託付,一定會認真做事。未來4年會以實際行動證明,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談到人民的新國會,他表示,終結政黨的惡鬥,從國會議長中立做起,他跟蔡其昌即刻辭掉相關黨職,以人民利益出發,對於所有改革法案的推動,盡力做好溝通,超越黨派,謹守議事中立,把國會還給人民。

而在開放的新國會部分,蘇嘉全說,一個回應人民期待的新國會,必須開放透明,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未來,立法院黨團及議案協商、委員會會議的內容與過程,一定會符合民主、公開、透明的程序。他們也要廣徵各界意見,推動網路連署可建議重大法案政策,開放公民記者進入立法院採訪,將國會資訊全面網路化,落實人民參與及溝通。

他強調,未來的新國會,沒有黑箱、沒有密室,將以具體行動展現開放國會的決心。

有關專業的新國會,蘇嘉全表示,要向台灣人民保證,未來的新國會,將會是一個強調自律、專業,並有耐心溝通的新國會。全體委員都是來自社會各界的菁英,是新國會重要的資產。1050201

※你可能還想看:
蘇嘉全就職立法院長致詞全文
新國會觀察 你該知道的5項重點
立院龍頭選舉亮票 民進黨:責任政治
藍本屆首次黨團大會 陳雪生放砲促團結
新國會女性增至43席 立委更年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