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忠孝橋引道拆 新北:將一路塞到新莊

2016/2/3 12:12(2/3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3日電)忠孝橋引道即將拆除,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今天表示,新北市民進到台北市,尖峰時間預計必須多花超過40分鐘,且車流恐回堵超過4公里,會從三重一路回堵到新莊。

吳國濟說,新北市民可改道台北橋或中興橋,但中興橋下台北市後的成都路是單行道,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將成都路改為雙向行駛。

忠孝橋引道即將在105年2月7日起進行拆除作業,春節期間台北市端下匝道將由原有的4車道縮減至僅剩1車道可供通行,春節過後的上班日也將減少為3車道。

新北市交通局預估,原利用忠孝橋行駛的車輛如未改道,車流恐回堵達4公里以上,須花費至少30分鐘才能進入台北市,加上台北市預估,在台北市會延滯的10多分鐘,新北市民從台1線進台北市,預計要多花超過40分鐘。

交通局指出,忠孝橋原本是三重、新莊、五股、泰山往來台北市重要橋梁之一,全日往北市的車流量約有4.5萬至4.7萬PCU,白天上午7時至下午6時車流量平均每小時皆達3000PCU以上,車流十分龐大。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呼籲新北市民,請儘量改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或提早出門、改道行駛,不要輕忽忠孝橋施工期間對新北市帶來的交通衝擊,以避免塞在車陣之中。

吳國濟表示,忠孝橋引道拆除,光是在台北市端就得多過6個紅綠燈,且未來4車道變成3車道,尖峰時間預估會回堵4公里,「已經塞到新莊了」。

他說,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三重、新莊都有捷運與公車,五股、泰山也有許多線路的公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他表示,住三重區的民眾,未來可以考慮不要走忠孝橋,改走台北橋、中興橋,但中興橋下台北市的成都路是單行道,進台北市還要繞路,交通局已建議台北市將成都路改為雙向。

吳國濟表示,住新莊的民眾,如果走台1省道要多花40分鐘,可考慮改走平面道路,再接往台北橋或中興橋,如果不是要進到台北車站,也可改走國道1號。

至於住在五股、泰山的民眾,吳國濟說,原則上與新莊的民眾相同,改走平面道路,或直接走國道1號。105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