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何向菲萊說再見 歐洲太空總署頭疼

2016/2/3 17:32(2/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推特(Twitter)和Youtube將歐洲太空總署發射的菲萊登陸器,以擬人化的卡通影片呈現,把它刻劃成1個英勇的小男孩,在穿越太空執行探測彗星的歷史性任務後打起盹來。

然而,如何傳達菲萊(Philae)死亡的訊息,也讓歐洲太空總署相當頭疼。

這名英勇的探險家2014年11月穿上鉚釘靴,戴上安全帽,把起司三明治和指南針塞進背包後,跳出太空船展開任務。

經過7個小時的自由下墜,他降落在1枚彗星上,也成了家喻戶曉的英雄,世人追蹤他的每則推文,蒐集外型與他相似的絨毛玩具,當他陷入沉默時也為此感到擔憂。

他喚起人類所有溫暖的情感,我們勇敢的探險者菲萊,是個大小如同1台洗衣機的金屬盒。

歐洲太空總署(ESA)資深科學顧問麥考林(Mark McCaughrean)去年11月告訴法新社,「當我們最後『殺了』菲萊,這會像是『誰殺了小鹿斑比』」;地面控制人員當時開始考慮將於何時及如何結束菲萊登陸器的任務。

菲萊登陸器降落在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67P/Churyumov-Gerasimenko)表面,這枚彗星如今距離太陽約3億4000萬公里,且快速遠離。

麥考林說:「我們即將被控…拋棄這名可憐的小男孩。」

科學家曾說,到了2016年1月,67P彗星距離太陽太遠,陽光無法抵達菲萊的太陽能板。

為歐洲太空總署繪製卡通的Design&Data公司創辦人馬庫(Sebastian Marcu)說:「如何結束這個大家喜愛的角色,是個非常困難的問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203

※你可能還想看:
月球漫步是什麼感覺?老太空人:黏糊糊的
全球空汙有多嚴重?NASA一張圖讓你看明白(影)
NASA警告:最強大聖嬰2016才要登場
歐洲太空總署擬用3D列印 在月球建基地(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