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2/4 07:34(2/4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台積電12吋晶圓登陸 准了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4日報導,台積電南京12吋晶圓廠投資案過了。經濟部投審會昨天審查通過台積電南京投資案,台積電預計投資30億美元、在南京設立月產2萬片的12吋廠,2018年下半年導入16奈米製程。

蘋果日報:醫院粗心給錯藥 無辜孕婦 安胎變墮胎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4日報導,孕婦要安胎,醫院竟給吃墮胎藥!台中榮總埔里分院一名護理師去年10月懷孕7個月時,因身體不適在中榮埔里分院就醫,醫師便宜行事,以口頭醫囑開出安胎藥「Anpo」,未料藥劑師和護理師誤拿成發音相近、俗稱RU486的墮胎藥「Apano」,吃錯藥後她緊急轉院安胎,幸好去年12月孩子平安出生,但未來仍須追蹤觀察,該孕婦不排除對醫院與有疏失醫護人員提告業務過失傷害。

中國時報:塞爆 柯P飆罵 開除交通局長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4日報導,台北進入交通黑暗期,市長柯文哲遭罵翻,但昨日他卻語出驚人說:「我再開除幾個局長,就會改善!」形同暗示要開除交通局長鍾慧諭。對此,鍾慧諭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我不忮不求」被問到給自己多久時間解決塞車問題?她說,在忠孝橋引道拆除後的一、兩週,若市長仍覺得她不夠,那就另請高明。

自由時報:資深演員侯傑失智受凍 警民送暖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4日報導,70歲知名台語演員侯傑,日前在攝氏9度低溫的寒夜,流落台北市東區街頭,警方不認識他,見他沒穿褲子,嚇了一跳,侯傑虛弱地說:「我要找弟弟」、「褲子…不見了」,警方花了兩個多小時,查出他住新北市回春老人養護中心,中心人員到派出所說:「他是知名演員」,警方這才認出侯傑的身分,並得知他罹患中度失智症;養護中心感謝警方幫忙,讓侯傑免於凍死街頭,只是眼見明星晚景淒涼,員警也欷歔不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