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外交部記者會答問文字 出現台灣總統

2016/2/5 19:19(2/5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今天刊登的例行記者會答問文字中,史無前例地出現「台灣總統」稱法,僅在「總統」二字加註了引號。

大陸外交部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據外交部官網,有媒體提問說「近日,台灣『總統』蔡英文的臉譜(臉書)主頁多次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有人猜測這得到了中國政府幕後支持。你對此有何回應?」

大陸官方對於涉及台灣主權問題的文字向來小心謹慎,以外交部為例,都以「台灣領導人」或「台灣地區領導人」稱呼中華民國總統;即使有記者現場提問使用了「總統」二字,事後也不會出現在官網答問文字中。

對於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今天出現的「台灣『總統』」文字,專家認為,不排除是工作人員忘了改掉。依以往做法,應是直接拿掉記者所稱的「台灣總統」幾個字,僅以「蔡英文臉譜......」來呈現提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答上述提問時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涉及主權問題的一些措辭,我們希望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至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臉書遭大陸網民攻占一事,陸慷表示「我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證據。事實上,在網路安全領域,各種各樣的說法滿天飛,如果我們把精力花在對每一個這樣毫無根據或者說道聽途的言論作評論,確實沒有那麼多時間。」1050205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是一個國家」連署 英政府回應了
外交政策雜誌:外媒不宜稱台灣叛離省份
瑪丹娜唱滿2小時 披中華民國國旗壓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