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遷台中 正副院長表態支持

2016/2/5 15:39(2/5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5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建議立法院應遷到台中,台中出身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雙雙表示,支持立法院遷到台中。

蘇嘉全、蔡其昌下午到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慰問中心同仁。

民進黨在總統及立委選舉獲得勝利,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對未來新政府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構想,建議可由立法院先遷到台中,他將積極促成。

立院遷台中 蘇嘉全: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對於立法院是否遷台中一事,蘇嘉全今天說,基於國土整體規劃及城鄉區域發展,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蘇嘉全下午偕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往位於原台灣省議會的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巡視,並向員工拜早年,同時聽取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賈鴻奎的簡報。

被問到是否贊成立法院遷到台中,蘇嘉全指出,基於國土整體規劃及城鄉區域發展,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大家可以詳細來討論看看,是否未來對台灣的發展、地區均衡、沒有城鄉差距等更有利。

蘇嘉全還對著坐一旁的蔡其昌說,他知道蔡其昌一向主張遷到台中,而他站在立法院長立場,以他個人心理到台中來最好,但是還要超越個人想法,整體討論來做為未來推動的方向。

他強調,立法院遷建問題牽涉到國家整體規劃及均衡發展設計,有待於將來立法院及中央部門進一步討論,一定會有一些方向出來,屆時再向大家做一個報告。1050205

立院遷台中 蔡其昌:須朝野協商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5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到台中清水車站會勘「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時表示,對立法院遷台中未曾改變,但必須經過朝野政黨協商,凝聚共識。

蔡其昌指出,過去他也曾提出「首都減壓」立法院遷台中的構想,至今未曾改變,但遷建並非正副院長所能決定,必須先經過朝野政黨協商,凝聚共識。

此外,他表示,遷建涉及新政府預算編列,也必須予以尊重。

蔡其昌說,遷建立法院並非是將台灣如諸侯割據一般分裂,重點在於「首都舒壓」、「平衡區域」,即必須以整體國土規劃基礎上,評估設立的位置。

他也提到,全世界有許多雙首都的例子,像美國經濟重鎮在紐約、政治中心在華盛頓特區,而台北地狹人稠、交通也是一大問題,朝向雙首都的概念進行調整,並從立法院先行,確實是朝野及社會可共同思考並醞釀的議題。1050205

※你可能還想看:
林佳龍爭立院遷台中 賴清德籲總統府遷台南
政黨再輪替 陳菊盼設總統南部辦公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