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維冠大樓遇地震倒塌 襁褓嬰兒獲救

2016/2/6 07:26(2/6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你看,有嬰兒」。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救難人員奮勇從已擠壓變形的建物救出一名襁褓中的嬰兒,利用雲梯接送下來,圍觀民眾不禁歡呼。

維冠金龍大樓在強震後倒塌,到底有多少人受困,沒人知道,救難人員搭梯進入大樓內部搜索;清晨5時許,一名救難人員抱出 一名襁褓中的嬰兒,出現在扭曲的窗口時,立刻引來注目,建物下的警消及民眾,紛紛抬頭往上看。

以大樓位置來看,這名嬰兒被困在大樓的中間樓層,但大樓倒塌後,反而變成在最頂層,救難人員將嬰兒抱出後,再以雲梯接送下來,令人振奮。

不過,當雲梯抵達地面時,媒體蜂擁而上地搶拍,引來旁觀民眾的不滿,有人高喊「不要拍了」,更有人衝向媒體阻止拍攝,消防人員立刻將嬰兒送走,場面未失控。1050206

※你可能還想看:
南台灣6.4地震2命危 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台南樓塌已救出34人 女童受困喝尿解渴
高雄美濃6.4地震 雲林草嶺震度達6級
台南永康樓高16層大樓倒榻 逾150戶住戶
地震撼動中南部 南投人聯想九二一記憶
南台灣地震 52年前白河大地震規模相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