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台灣地震 美專家:震央在本島特別糟

2016/2/6 08:19(2/6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5日專電)規模6.4的強震襲擊南台,「洛杉磯時報」(LA Times)隨即發快報說,美方專家指出,因南台強震深度淺,震央又在本島而非外海,真的是特別糟

報導說,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USGS)的地球物理學家卡魯索(Paul Caruso)表示,發生在台灣6日清晨3時57分的強震特別糟。

報導指出,卡魯索說,因為它的地震深度很淺,在地表以下6哩處,而且震央就在台灣本島內而非台灣外海,甚至隔海的中國大陸都能感受到地牛翻身。

報導提及農曆新年將屆,台灣時值歡度春節之際,南台強震造成台南有2棟房屋倒塌,其中1棟樓高17層,雖然展開搶救,但估計至少數百人仍受困。1050206

台南地震 美媒頭條報導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晚間新聞頭條報導,台灣南部發生規模6.4地震,仍有民眾受困。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5日晚間新聞頭條報導,台灣南部發生嚴重地震,台南有房屋倒塌,民眾受困等待援救。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也引用美聯社(AP)消息報導,台南市至少有2棟建築物倒塌,救災人員積極搶救。1050206

台灣南部強震 CNN BBC等外媒報導關注

(中央社台北6日電)台灣南部今天凌晨發生地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國媒體都報導,規模6.4地震襲擊台灣南部,釀成災情。

BBC網站凌晨報導標題寫道,台南市發生6.4地震,至少2棟建築倒塌,救難人員現在台南市救災,死傷尚不明。

報導也引述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這起地震屬淺層,因此產生擴大效應。

CNN網站報導,台南市消防局官員表示,至少69人受困1棟17層樓大樓,這棟大樓有60間公寓,目前不清楚多少人受困,現場有上百名救難人員。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快訊標題:6. 4地震震撼台灣,數百人受困倒塌建物。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也寫道:6.4地震襲擊台南市。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在晨間新聞有相關報導。1050206

※你可能還想看:
南台灣6.4地震2命危 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高雄美濃6.4地震 各地震度看這裡
台南維冠大樓遇地震倒塌 襁褓嬰兒獲救
地震高鐵部分列車停 最快上午11時恢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