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地震祖克柏關心 網友謝臉書助通報

2016/2/6 11:16(2/6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台灣南部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4大地震,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立刻啟動平安通報功能,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親自貼文關心,有台灣網友回應平安通報功能很有幫助。

祖克柏發文說:「我們因應台灣地震已啟動了平安通報,我很關心台灣的大家,以及所有受這次震災影響的全球民眾。」

他告訴粉絲:「如果你在受災區域,你會收到標註自己平安的通知。你也可以查看親友是否平安。」他後面附上功能的連結。

祖克柏發文1小時已湧入1400多則留言,有台灣網友回應:「我住在台南,這次地震受創最嚴重的地方,但很幸運我的家人親友都平安,謝謝你」、「我住在台灣地震震央附近,這個功能對我、我的親友很有幫助,非常感謝你。」(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206

南台灣強震失聯?快上Facebook報平安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台灣南部地區今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災區民眾如果暫時無法用電話聯絡上家人或朋友,可透過手機版或電腦版Facebook(臉書)平安通報站,將自己標示為「安全」。

發生災難時,Facebook用戶可利用平安通報站迅速向親朋好友報平安,也可與他們關心的對象取得聯繫。平安通報站在災難期間具備的功能包括向親朋好友報平安、確認受影響地區親朋好友的狀況並與對方取得聯繫、以及分享用戶所知道的朋友或家人的安全狀況。

Facebook會根據許多因素來判定用戶是否位於受影響的地區,包括個人檔案中的所在城市、用戶目前的所在位置、以及其他能指出用戶所在位置的訊息。一旦確認用戶位於受影響地區,Facebook就會傳送通知,詢問是否安好。

位於地震災區的用戶收到Facebook詢問是否安好的通知時,可點擊「我很安全」以表明自己的安全無虞。若要標示他人的安全狀態,須前往Facebook平安通報站頁面,使用朋友的姓名或個人檔案中的資訊搜尋朋友,但只能為自己朋友網絡中的用戶標示安全狀態。

Facebook用戶也可以點擊標示為安全狀態的用戶名稱下方的留言,向他們表達關懷之意。1050206

※你可能還想看:
南台灣6.4地震 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躲過921再遇強震 婦:這次連家都沒了
高鐵電車線震壞 下午5時前台中以南停駛
南台灣地震 美專家:震央在本島特別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