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搜救再尋獲3人 估103人困維冠底層

2016/2/7 05:54(2/7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在地震後倒塌的搜救工作超過24小時,市府初估還有103人被壓在較難救援的區域,還要繼續努力。

搜救現場已開始由重機具進行局部開挖,協助搜救作業;從凌晨1時許至4時許,陸續救出3名生還者,還有3人被找到時已經死亡。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清晨到前進指揮所了解搜救進度,隨後對外界進行說明。

賴清德表示,至凌晨5時為止,維冠大樓搜救工作共救出181人、其中83人送醫。依據民眾提供的協尋線索中,共有157人失聯,有35人被找到,其中15人不幸死亡。

他說,現在研判約103人被壓在比較下方的A、G兩棟,如果沒有重機具協助開挖,會比較難以救援。但若以重機具開挖,則可能影響搜救隊員對較有確切線索29名受困者的救援工作。

賴清德指出,下一個階段的工作會持續進行對每一條線索進行搜救,根據搜救隊回報這29名受困者的狀況,再來決定何時由重機具進場協助。1050207

維冠大樓搜救 凌晨救出3生還者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現場搜救工作持續,今天凌晨1時許至4時許救出3名生還者,其中有一對父子獲救,在外圍等待的男童母親相當開心。

搜救人員在凌晨1時許救出1名18歲的王姓男子、3時10分救出一名男童、4時3分再救出男童的父親,3人被救出時意識清楚。在外圍等待的男童母親相當高興,從昨天等到今天凌晨終於等到好消息。

但搜救人員分別在凌晨1時許與2時許,先後拉出3名死者;其中有1名20歲男性、及2名女子。使得維冠大樓倒塌的死者增加至15人,在外圍還有許多失聯者的家屬焦急等待。1050207

※你可能還想看:
地震重創台南 這些謠言先不要信
地震捐款 請你跟我這樣做
地震震央在美濃為何卻重創台南?專家這麼說
南台灣地震 52年前白河大地震規模相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