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冠房東提證反駁 檢方確認商場無隔間【影】

2016/2/14 12:46(2/14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嚴重傷亡,有住戶指證低樓層隔牆與梁柱曾被房東籃太太打掉。籃太太向檢方提出當年向銀行購買法拍屋的資料,檢方初步檢視後發現商場沒有隔間。

籃太太的女兒今天向媒體指出,籃太太與兒子已於昨天前往台南地檢署,並將當年向銀行購買法拍屋的相關資料交給檢方,證明買來的時候房子就是這樣,沒有打掉隔間或梁柱。

籃太太的女兒指出,現在在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是當時在修繕漏水,不是在施工影響結構,外界未審先判對他們不公平。

檢方確認收到籃太太所提供的銀行拍賣時所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及圖說,初步檢視後發現商場沒有隔間;但商場內部空間有無重大變更?是否有影響建築結構安全,與大樓倒塌有無因果關係?影響為何?台南地檢署將檢附相關資料,送請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一併鑑定。1050214

買來就這樣 籃太太反駁更動維冠結構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案,有住戶指證低樓層的隔牆與梁柱曾被房東籃太太打掉。籃太太的女兒今天受訪時澄清,房子買來時就是這樣,資料已都交給檢察官。

籃太太的女兒受訪時表示,大樓倒塌後他們一直心情很沉重,因為也有認識的朋友就住在大樓裏;後來又有住戶在網路上指控他們拆掉隔間、梁柱,讓媽媽成為社會指責的對象,媽媽一下子也六神無主,到現在仍很難平復。

她說,當時一陣慌亂,一下子沒有找到十多年前買房的原始資料,但他們從未更動過房屋的結構;打電話向原先拍賣房屋的銀行承辦人員查詢,對方也說要等上班日才能向法院調資料,因此無法馬上向外界說明。

她說,後來家人仔細翻找,找到了當年銀行拍賣時所附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及圖說,昨天已交給檢察官。原本打算這幾天要公開資料對外說明,現在已進入司法調查,就等檢方調查到一個段落後再說。

「沒有做的事就是沒有做」,她說,買了維冠金龍大樓以後,為了房屋漏水的問題已不曉得修過多少次,就讓司法介入詳細調查。1050214

※你可能還想看:
維冠住戶爆料 房東為錢拆牆為倒塌原因
南檢:維冠大樓借牌營造 偷工減料
台南震災搜救結束 國軍化學兵大規模消毒
維冠倒塌究因 南檢再傳喚多人
南台灣震災116死 1女列失蹤人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