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平島公主回南沙 1600公里返工路遙

2016/2/15 11:25(2/15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春節假期結束,遠在南沙太平島的護士潘曼琪,今早搭海巡署巡防艦回島,距離1600公里,預計航程4天,台灣最長的返工路。

潘曼琪過年前搭軍艦返台,高興地將戶籍遷入太平島「南沙一號」,隨後回到花蓮和家人過年團聚;去年在東沙島,無法返鄉過年,今年在太平島排到她輪休,才可以回台灣過年。

難得返台,潘曼琪每天為自己準備島上吃不到的美食佳餚,還有母親親手栽種的蔬果;她說,「養胖一點,回到島上在減肥,島上有的是運動時間」。

春節期間,潘曼琪忙著做披薩給小孩「試吃」,她說,這次回台灣,學做披薩,準備回到太平島後做給島上阿兵哥和同事品嚐,「太平島也能吃到台灣披薩」。

「回到島上要好好休息」,潘曼琪說,春節這幾天相當忙碌,「累死了」,做披薩、做年飯,還要準備回島上食物,「還是快點回島好了」。

「哈,我要回去當公主了」,潘曼琪今早搭海巡署巡防艦回到1600公里的太平島,預計航程4天。她說,這躺回台灣最大的收穫是,族人給她一個封號叫「太平公主」。105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