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戰機若起降南海島礁 美警告恐釀不安

2016/2/15 23:53(2/16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海域興建人工島礁後,如果讓戰機在島上的跑道起降,將造成情勢不穩定,也無法嚇阻美國軍機飛越那個區域。

路透社報導,海軍中將歐柯因(Joseph Aucoin)也呼籲北京當局,對於南海意向如何應該更為公開,這有助減輕「我們目前所見的一些不安心理」。

他在新加坡的簡報會談及中國最近作為時說:「我們不確定他們會把我們帶向何方。」

他又說:「因此我們將繼續在這些海域航行,飛行和活動,一如我們長期以來的作法。」

歐柯因表示,這包括「飛越那些空域」。

中國與區域安全分析家都預期,北京今後幾個月將開始使用在引起爭議南沙群島(Spratlys)島礁上興建的新跑道,進行軍事活動。

上個月中國首度在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上3000公尺長的跑道上試飛,有幾架民用飛機由海南島飛到當地降落。

歐柯因表示,他無法提出估計,預料中國軍方噴射機何時會在南海群島展開活動。

記者問起中國派遣噴射戰鬥機進行巡邏可能造成的衝擊時,他表示,「不確定感會造成情勢不穩定」,中方用意何在也會引起質疑。1050215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菲律賓外長不評論太平島地位
菲陸南海仲裁案 太平島為何無端遭牽連?
南海爭端吵什麼?懶人包回顧
太平島公主回南沙 1600公里返工路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