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竄改考試分數 花蓮前原民副處長遭彈劾

2016/2/16 15:04(2/16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前副處長兼代理處長督固‧撒耘在縣府辦理的原住民生活輔導員公開甄選中,私下將不符合資格的考生列入應考名單甚至竄改分數,今天遭到監察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上午以12票對0票審查通過監委仉桂美和江綺雯提案,彈劾督固‧撒耘,全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監委調查發現,督固‧撒耘代理花蓮縣政府原民處處長期間,在原住民生活輔導員甄選報名期限截止後,指示屬下將林姓考生加入甄試的應試人員名單,不過承辦人認為林姓考生報名資格不符,並未將林姓考生加入應試人員名單,也沒通知林姓考生到場應試。

在甄試日前,督固‧撒耘指示蔡姓科長在以電腦製作的甄試簽到簿上以手寫方式增加1列林姓考生欄位;督固‧撒耘向原民會指派的面試委員表示,先前函報的名單是縣府內部作業疏失,所以漏列1名應試人員,林姓考生因此得以順利完成甄選面試及筆試。

督固‧撒耘並在104年2月9日晚間持空白公文試卷至林姓考生住處,交由其重新書寫公文試卷第2頁,將原被評為0分的部分補填上作答內容。

督固‧撒耘隨後在2月9日晚間和10日晚間,在辦公室內將林姓考生的公文評分表「說明」部分分數由「0」分更改為「20」分,合計分數則由「14」分更改為「34」分,並將林姓考生之選擇題試卷評閱分數由「41」分更改為「44」分,又擅自竄改林姓考生與成績排序在前面的陳姓及曾姓考生面試分數。

督固‧撒耘竄改分數後,原本成績排序第1名的陳姓考生,未能排入前2名;原本排名第2的曾姓考生仍為第2名;原排序為第10名之林姓考生,躍居為第1名。

仉桂美指出,由於一位黃姓承辦人不願配合,向督固‧撒耘表示已將成績統計資料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原住民族委員會承辦人員,督固‧撒耘沒有達成目的,但已有違法事實,因此提案彈劾。1050216

※你可能還想看:
遭監院彈劾 督固‧撒耘認錯:覺得沒臉見人
考試前已有考生做過題目?美取消1月中國大陸SAT測驗
中國大陸作弊出高招 頭皮牙齒都能收答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