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首位外籍受難者獲賠 日遺族勝訴

2016/2/17 11:47(2/17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7日電)二二八事件日籍受難者青山惠先之子青山惠昭,向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申請新台幣600萬元賠償未果而跨海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決青山惠昭勝訴,應獲賠600萬元。

青山惠昭是首位因二二八事件獲賠的外籍受難者家屬,也是灣生。他去年來台出庭曾表示「母親這一生都在等父親回來,如今母親也走了,希望政府可以早日還給我們一個真相,莫讓歷史繼續成為遺憾」。

青山惠昭來台提告表示,父親在台遇上二二八事件音訊全無,後來被宣告死亡。二二八基金會原本認定父親是二二八受難者,但因內政部以日本對慰安婦並沒有同等賠償,基於國與國平等互惠,指示基金會不賠。

協助聲援的秘書長邱伊翎得知判決後受訪表示,轉型正義不應該區分本國人或外國人,賠償是最基本卑微的要求,最重要是釐清真相,讓政府承認錯誤。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表示,看過判決理由後,會儘速召開董事會研議。1050217

※你可能還想看:
「最大的心願,是想知道他的忌日...」228事件遺族淚求真相
歷史課本的歷史 50年來台灣高中生怎麼學228
歷史上的今天\每年2月28日這一天 政府怎麼紀念228
指台灣原住民是動物 日本法院判NHK不算毀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