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大生登玉山落山谷失聯 校方盼好消息

2016/2/20 00:05(2/20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國立體大吳姓大學生今天攀登玉山主峰,疑因積雪冰滑跌落山谷,經搜索未果,生死不明,消息傳回學校,校方盼望有好消息。

國立體育大學5名就讀休閒產業經營學系三年級的同班同學,今天清晨預計攀登玉山主峰,但積雪最深超過30公分,駐守排雲山莊的巡山員勸導放棄攻頂,有3名學生聽勸放棄,吳姓及鄧姓學生則維持攻頂計畫。

但吳姓大學生上午10時多走到「風口」處鐵鍊區往主峰方向100公尺處,疑因積雪濕滑不慎跌落深不見底的山谷,同行的鄧姓大學生驚嚇,趕緊打手機給學校教師,轉通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搜救。

玉管處巡山員會同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嘉義縣政府消防局、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組21人搜救隊馳援,並申請直升機空搜,但由於天候不佳,至傍晚仍未尋獲吳姓大學生,隨著夜間降溫到攝氏0度以下,搜救隊返回排雲山莊,明天天亮再出發搜救。

國立體育大學秘書室主任秘書李再立證實,該校吳姓大學生攀登玉山失足失聯,目前休閒產業經營學系主任吳冠璋已陪同家屬抵達南投縣消防局玉山分隊,4名學生今晚在排雲山莊過夜,明天再下山到玉山分隊,由管理學院長葉公鼎駕車接4名學生返校。

李再立說,校方將為同行的4名學生安排心理輔導,由於下週即將開學,將視心理評估狀況,讓學生返家由家人陪伴幾天,或是留在宿舍休息,待心理狀態穩定再返校上課。

李再立表示,失足失聯的吳姓大學生所攜帶的背包內有羽絨衣、爐具、糧食、飲水,吳姓學生也具有雪地攀登經驗,校方希望現場能傳來好消息。105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