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留下英國 歐盟同意給予緊急煞車權

2016/2/20 07:40(2/20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9日專電)為了讓英國能夠繼續留在歐洲聯盟,歐盟各國領袖今天同意,給予英國緊急煞車權,亦即英國政府得以推遲給予其他歐盟會員國居民在英國工作所享有的福利,時間長達7年。

為了討論棘手的英國脫歐議題,歐盟例行峰會第2天會議從最早預定的英式早餐會,變成早午餐,再一路推遲到晚間。餓到不行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還被發現傍晚徒步外出覓食,就因為各會員國領袖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雙邊會談談不完,導致工作餐會延遲。

雖然一度傳出各國領袖被知會多訂一晚飯店,以便明天能繼續協商,晚上10點半左右,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透過官方推特表示,歐盟28個會員國終於取得共識決,同意英國提出的改革方案,讓英國得以留在歐盟。

卡麥隆在隨後的記者會上侃侃而談,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悅與成就感。他表示,明天將召開內閣會議,22日也會向議會報告。他表示,英國今晚獲得在歐盟中的特殊地位,足以讓他敦促英國民眾公投續留歐盟。

卡麥隆表示,歐盟領袖同意給予長達7年的緊急煞車權,讓英國得以暫時限制其他歐盟國家移民福利,移民子女福利也得以從2020年開始削減。同時歐盟各國也同意保障英鎊地位,英國的經濟地位也將受到保護,英國企業不會因為總部設在英國而遭到歐盟歧視。1050220

歐盟峰會終達協議 有利英國公投續留

(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領袖今天在長達數小時的馬拉松峰會後,終於就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改革提案達成協議,為英國是否將留在歐洲聯盟(EU)舉行公投鋪路。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 -Claude Juncker),在和卡麥隆舉行長達數小時的面對面艱辛協商後,於延宕已久的晚宴上,向集團內28國領袖提出建議草案。

不久後,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在推特上貼文表示:「#英留歐盟協議達成,全劇終!」

接著圖斯克也在推特上寫道:「達成協議,一致支持#英留歐盟新安排。」

這項協議為英國預期6月23日舉行公投前,展開的造勢活動鋪路,也為卡麥隆帶領贊成留在歐盟陣營的活動鋪路。

在贏得歐盟領袖就和英國脫歐與否掛勾的改革提案達成協議後,卡麥隆表示,他將呼籲英國民眾在公投中投票同意續留歐盟。

在布魯塞爾和歐盟領袖完成馬拉松磋商,並贏得協議後,卡麥隆說:「這足以讓我建議英國留在歐洲聯盟。」

卡麥隆之前曾表示,一旦確信在28個會員國的歐盟,取得移民和捍衛非歐元經濟體方面的「特殊地位」後,他將在公投中贊成留在歐盟。

英國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預期將在6月舉行。(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220

※你可能還想看:
英國若脫歐 兩方須承擔貿易和行政後果
脫離歐盟 維珍老闆:英重傷歐盟恐崩解
不願見英國脫歐 歐盟領袖:沒有B計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