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門廣告亂 柯文哲: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

2016/2/20 17:04(2/20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忠孝橋引道拆除後讓國定古蹟北門重現,但周遭廣告招牌凌亂,挨批擁「日本、清代及中華民國3種美學」。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最受不了的就是中華民國美學(廣告),將優先處理。

台北忠孝橋引道順利在農曆春節期間完拆,讓建於清代的國定古蹟北門天際線得以重現,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去觀光、駐足拍照。

不過,因為鄰近大、小型廣告招牌凌亂,在網路上遭批評「一個地段擁有日本國(台北郵局)、清國(北門古蹟)及中華民國(大型廣告招牌)3種美學」,讓不少民眾留言「秒懂建築美學」,呼籲北市妥善處理,勿讓廣告物成為美景老鼠屎。

「中華民國美學是讓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將優先處理」,柯文哲今天傍晚赴北投捷運機廠視察,會後受訪時強調,過去台北市僅訂定廣告管理規定,但並沒有制定施行細則,因此自己的態度就是,遇到問題就建立制度解決。

不過柯文哲認為,台北市的廣告招牌數十萬個起跳,現在無法即刻動手,因此初步將指定忠孝西路、迪化街第1波處理,將以國定古蹟北門作為示範點,訂定管理規則。1050220

※你可能還想看:
一張老照片 見證北門百年風華
柯文哲說台北市缺乏美學不是第一次 上次他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