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伴16年老狗重病 街友淚求動保團體救命

2016/2/22 21:34(2/22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相伴徐姓拾荒老人16年的老狗「妞妞」最近重病,醫藥費苦無著落,徐姓老翁今天從高雄市蚵仔寮騎機車到市區淚求動物保護團體救妞妞。妞妞隨後住進動物醫院治療,病況不樂觀。

71歲徐老先生2年前與妻子離異後,騎老機車帶家中老狗妞妞出走,相依為命,棲身蚵仔寮漁港附近騎樓,靠每月微薄老人年金過活,三餐飯菜還要分妞妞。

妞妞最近大病,徐老先生花光老年年金四處求醫,還治不好妞妞,於是中午騎機車跑10多公里找上高雄市流浪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老淚縱橫懇求救狗。

王小華見狀瞬間也紅了眼眶連忙說,「妞妞留給我,我帶她去看病」,徐老先生於是抱著妞妞上了王小華的車,直奔高雄市一家動物醫院。

獸醫診治後說,妞妞有嚴重貧血,血紅素僅一般狗的1/3,左臉有腫瘤,腎功能差,還有寄生蟲,性命垂危,需住院治療,「現只能盡人事」。妞妞高齡16歲,身體機能老化,能否轉好,這週是關鍵。

徐老先生哽咽表示,妞妞自出生就由他養到大,2年前離婚他被掃地出門,只有一台舊機車與妞妞陪他。

他說,平日有好心自助餐老闆,讓他以1天新台幣50元兼吃中餐及晚餐,他每餐都與妞妞共享,夜晚與妞妞在便利超商騎樓過夜。

徐老先生表示,妞妞病了需營養,想幫牠買狗罐頭,但資源回收價格低,經常撿老半天,還無法買到1小罐狗罐頭,他還是會努力盡量多撿。

王小華說,中午見徐老先生抱妞妞到協會,聲淚俱下說,妞妞過年後就不吃不喝,帶去岡山的動物醫院好幾次都沒醫好,還欠動物醫院錢,不敢再去,但妞妞日漸虛弱,「求求你們救救牠」。

徐老先生說,過年期間,有幾個年輕人到他常出現的騎樓塞紅包給他,他用這些紅包買罐頭幫妞妞加菜,但才剛過完年妞妞就病了,不吃不喝,他把全部紅包都花在妞妞醫藥費上,這個月老人年金也用上了,妞妞的病仍沒起色。1050222

※你可能還想看:
流浪狗變王室忠犬 泰國第一寵物「通丹」傳奇
英王室家族跨海收養 台灣受虐狗獲重生
一句話惹火寵物主人 這些話千萬別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