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宵節 Google放天燈傳祝福

2016/2/22 07:46(2/22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元宵節平溪放天燈是台灣一大盛事,Google今天特別為元宵節推出放天燈傳祝福活動,讓網友將新年新願望放在數位天燈上,分享給家人、朋友及全世界。強調「不用點火」就可以讓新年新願望冉冉升起。

Google表示,數百年來,人們將祝福或新願寫在天燈上,與親人慶祝農曆新年。

Google說,透過使用WebGL, three.js, 及 Google Cardboard 的虛擬實境體驗,將傳統添加了一番新意。在桌機或行動裝置的瀏覽器上,網友可在數位天燈上寫下祝福。施放該數位天燈後,還能有家人朋友分享你的天燈,不論他們在哪裡。

元宵節是台灣民俗重要節日,元宵節傳統兩大活動為北天燈、南蜂炮,新北市平溪山城盞盞天燈飄上夜空,台南市鹽水蜂炮傾巢而出。

元宵燈會源起東漢明帝時,朝廷號召百姓放燈,以示對佛的尊重,唐代發展成全民的燈節。在南宋,猜燈謎成為元宵節的一種遊戲方式,開始時是有人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所以稱為燈謎。

至於元宵節吃元宵,據説是楚昭王復國歸途中泛舟長江,見江面上漂著個浮物,色白微黃,船工撈起來獻給楚昭王。昭王食之,內中有紅如胭脂的瓤,味道鮮美。昭王於是令人以山楂為餡製作供臣民食用,以慶祝家國團圓,後世相沿成習。

※你可能還想看:
元宵不愁沒行程 全台慶祝活動帶你一次看(影片)
各地猴年小提燈大比拼 盡現調皮活潑本性(影片)
台北福祿猴點燈 創意加碼網友嘲諷博得好評(影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