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爭產風暴 22日取消管理總部

2016/2/22 16:04(2/22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遺囑指定二房張國煒出任集團總裁,但大房兄弟隨即取消管理總部,讓總裁職務自動消失。對此長榮集團證實,確有公文流出,但其他不便說明。

長榮集團公文顯示,自2016.02.22起,取消「長榮集團管理總部」組織,人員改隸單位及職稱將另行通知。1050222

長榮航經營權 恐看外資臉色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長榮遺產風暴愈演愈烈,二房張國煒要保住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除3月董事會之外,6月的股東會董監改選更是重頭戲,外資持股26.38%具有相當影響力。

長榮航空股權結構來看,除了外資,家族本身股權結構為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持股0.3%、長榮海運持股16.31%、英屬維京群島商華光投資11.45%、長榮國際持股12.17%。

外傳長榮大房握有集團旗下企業多數股權,將在3月的長榮航空董事會提案,換掉二房張國煒的董事長職務,不過以張國煒是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派任的法人代表,獲選為董事長的情況來看,因他繼承張榮發在基金會的職位,法人代表身分不至改變。

長榮航空董事席次中,除張國煒出任董事長,還有1席是已故的張榮發,長榮海運2席董事林省三、柯麗卿;英屬維經群島商華光投資2席董事鄭傳義、戴錦銓。獨立董事3席簡又新、羅子強、許順雄。

由於大房在長榮海運著力較深,若要在長榮航空3月董事會改選董事長,換掉張國煒,其實並不容易,所以6月股東常會反而成為經營權的決戰場。1050222

※你可能還想看:
蔡玉真:長榮裁總管理處 無5人小組
張國煒董座3月不保?長榮航空不表意見
長榮爭產風波 資深董座:當總裁股權要夠
張國煒繼承財產接總裁 張榮發遺囑到底寫些什麼?
人物側寫》飛行員董事長 張國煒爭氣也得厚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