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 台北台中入百名

2016/2/23 20:12(2/23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世諮詢公司(Mercer)公布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奧地利首都、位於多瑙河畔的維也納再度蟬聯第一,台北和台中分別排名第84和第100,而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也再次墊底。

美世調查全球230座城市,供跨國公司和企業派遣員工到海外時決定給予報酬和津貼的參考。評比標準包括政治穩定性、醫療、教育、犯罪率、娛樂和交通便利性等數個項目。

維也納有人口170萬,咖啡館、畫廊、戲院林立。維也納的古典藝術建築群曾是顯赫一時的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宮,而維也納的房租和大眾運輸系統票價均比其他西方城市來得便宜。

維也納已連續7年名列冠軍,2-5名依序是瑞士蘇黎世、紐西蘭奧克蘭、德國慕尼黑,以及加拿大溫哥華。

亞洲城市以新加坡排名26最優,東京第44名,香港第70名,台北和台中分居第84和第100名,中國大陸上海排名第101,北京第118名。

巴格達再度吊車尾,美國於2003年入侵伊拉克後,分裂暴力浪潮隨即席捲巴格達。1050223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行善排名 第一名的國家位於東南亞
全球護照便利排行榜 猜猜台灣第幾名
全球最佳外派目的地 新加坡居冠台灣第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